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联考的特殊性怎样解答逻辑学

时间:2013-08-12 16:29:5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由于MBA联考的特殊性,逻辑考试显然不能按逻辑学专业的解题方法来解题,由于复习备考的时间有限,考生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化太多的精力去系统地学透逻辑学知识,而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提高解题的感觉上。建议作为打算参加MBA入学考试的考生,首先了解一下MBA逻辑考试的特点,针对自己现有的基础进行有效的备考,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起到最好的复习效果。

  和各科复习一样,逻辑备考的第一步,应当是仔细阅读一下考试大纲,领会一下考试的性质、要求、内容以及形式。了解大纲,心中不慌,这样无论复习还是考试,心里能够有底,也才能制定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和考试策略。

  从考试大纲看出,和GMAT考试一样,我国的MBA入学考试的逻辑科目并不考察逻辑学的专门知识,而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逻辑素质。那么,什么是素质?所谓素质,就是你把学过的知识忘了以后,大脑中存在的思维推理能力,这种能力是你在成长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正如我们并没系统地学过语法,但都能流利地说话;同样不经过系统地学习逻辑学知识,我们仍然具备了很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这是因为,人的逻辑思维素质,更大部分取决于人的遗传和成长过程中的经验积累,我们中本来就含有逻辑的成分和因素。由于逻辑已经渗透到我们的语言、文化、传统以及各门科学知识之中,人们在学习语言、文化和各种专门知识的过程中,已经潜移默化地接受了逻辑训练。

  而这一点正是各类MBA考前辅导班和很多版本的MBA联考辅导书在逻辑科目上没有能够很好地把握,以致于在逻辑辅导上存在一个很大的误导,就是让众多考生误入歧途,还难以跳出"形式逻辑学"的怪圈。由于MBA入学考试都是非形式化逻辑试题,因此,考生完全可以调动自己日常逻辑思维能力,只要知其然,即使不知其所以然也能答对得分,而且经过这种大量的非形式化逻辑试题的解题训练,考生会感到确实能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很有帮助。

  参加MBA考试的考生都受过高等教育,要充分相信自己日常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复习迎考过程中千万不要在具体的逻辑知识上钻牛角尖。用形式逻辑学去套考题是一种误导,也许按形式逻辑的方法能有效解决少量MBA逻辑试题,但这对初学逻辑的考生来说,必将大大延长大部分考题的做题时间,很难用45分钟的时间解决30题,最终带来损失的是考生自己。应该说,只要运用好自己的直觉和经验,就能取得逻辑考试的好成绩。

  既然如此,那么,一本好的辅导书或一个好的辅导老师在MBA逻辑考试中的地位和作用何在呢?应该说其作用就体现在挖掘考生的逻辑潜质,引导考生适应考试题型,帮助考生建立系统规范的解题思路和感觉,从而提高考生的信心与能力。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华章MBA联考逻辑最后冲刺200题(4)
上一篇:逻辑学是什么?有什么地位?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