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一)

时间:2013-06-23 15:08:5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36.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高频的滴答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
A. 海豚用回声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B. 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它的猎物的感官所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够感知从而定位。
C. 海豚发出的高频记号即使能击晕它们的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D. 蝙蝠发出的声波不仅能使它发现猎物,而且这种声波能对猎物形成特殊刺激,从而有助于蝙蝠捕获它的猎物。
E. 海豚想捕获的猎物离自己越远,它发出的滴答声就越高。
[解题分析]  正确答案:B。

本题与“1997-1-34”类似。
    如果B项的断定为真,则由于海豚发出的滴答声,不能使它的猎物感知,更谈不上使其感官超负荷从而被击晕,因此,海洋生物学家的推测显然不能成立。其余各项均不能构成质疑。
    ■37.澳大利亚是个地广人稀的国家,不仅劳动力价格昂贵,而且很难雇到工人,许多牧场主均为此发愁。有个叫德尔的牧场主采用了一种办法,他用电网把自己的牧场圈起来,既安全可靠,又不需要多少牧牛工人。但是反对者认为这样会造成大量的电力浪费,对牧场主来说增加了开支,对国家的资源也不够节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削弱批评者对德尔的指责?
A. 电网在通电10天后就不再耗电,牛群因为有了惩罚性的经验,不会再靠近和触碰电网。
B. 节省人力资源对于国家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C. 使用电网对于牛群来说是暴力式的放牧,不符合保护动物的基本理念。
D. 德尔的这种做法,既可以防止牛走失,也可以防范居心不良的人偷牛。
E.德尔的这种做法思路新颖,可以考虑用在别的领域以节省宝贵的人力资源。
[解题分析]  正确答案:A。
    如果A项的断定为真,则题干中反对者所指责的电力浪费,即使存在,也至多只会持续10天,这就有力地削弱了题干中对德尔的指责。B项对题干中的指责有所削弱,但未能说明节省的人力资源是否足以补偿电力浪费,因此,力度不大。其余各项均不能削弱题干中的指责。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二)
上一篇:MBA逻辑考的是逻辑能力并非逻辑知识(三)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