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五)

时间:2013-06-16 10:28:3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51 .消费者并不如厂家所想的那样易受影响,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他们所想要的也许与其他人认为他们想要的相差甚远。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
    A.大多数人年复一年地购买同一牌子的商品。
    B.当人们与同伴一起购物时,通常很少与同伴发生争执。
    C.商店的货架上摆着各种牌子的商品,容易使消费者不知所措。
    D.大多数消费者进入商店前都知道自己要买什么牌子。
    E,做广告最多的公司销售量也最大。
    
    52.有人说,彻底的无私包含两个含义:第一,无条件地实行为他人服务;第二,拒绝任何他人的服务。
    下述哪项是上述观点的逻辑推论?
    A.没有人是彻底无私的。
    B.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是彻底无私的。
    C.如果有人接受了他人的服务,那么一定存在彻底无私的人。
    D.如果有人拒绝了他人的服务,那么一定存在彻底无私的人。
    E.彻底无私的人要靠教育来造就。
    
    53.考古学家发现的证据表明,甚至在旧石器时代人类便存在着灵魂不死的信念。在靠近古代部落附近的墓地遗址发现像衣服、工具和武器这样的随葬品,就是有关灵魂不死信念的最早证据。
    以下哪一项是上述论证所依赖的假设?
    (A)部落附近墓地的布局表明了对死者孝顺的感情。
    (B)灵魂不死的信念是大部分宗教信仰的核心信条。
    (C)在墓地遗址发现的衣服、工具和武器属于近期的墓葬品。
    (D)如果在墓地遗址没有发现随葬品,就证明那时人们还没有灵魂不死的信念。
    (E)只有人们相信灵魂不死,才会随葬衣服、工具、武器这样的墓葬品。
    
    54.在国际贸易中,当小国和穷国与大国和富国发生贸易纠纷时,拿到世界贸易组织(WTO)去仲裁,肯定会比双边谈判更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支持上述论点的主要论据是以下哪项?
    A.处理贸易纠纷的双边谈判是以本国法制为依据的,这对法制不健全的弱小国家十分不利。
    B.世贸组织(WTO)有关调解纠纷的多边规则是完全公平合理的。
    C.调解贸易纠纷的多边规则是偏袒弱小国家的。
    D.解决国际贸易纠纷应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的有关规则为裁定标准。
    E.弱小国家要尽快建立起自己完善的法律体系才不至于在国际贸易纠纷中处于不利地位。
    
    55.计算机程序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惟一受专利权和版权保护的产品。专利权保护的是一种发明的创意,而版权保护的是这种创意的表述,但是为了获得两方面的保护,这种创意和它的表述必须得到严格的划分。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如下哪项结论?
    A.计算机程序的创意和它的表述可以区分开来。
    B.任何计算机程序的设计者都是这一个程序创意的发明者。
    C.受版权保护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对某种受专利权保护的创意的表述。
    D.很少有发明家既是专利权的所有者,又是版权的所有者。
    E.一个获得了专利权的计算机程序,很容易就可获得版权。
    
    56.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私人轿车进入家庭,对中国人来说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然而,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将使本来就十分严重的交通紧张状况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因此,中国的交通问题最终必然限制私人轿车的发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驳斥上述观点?
    A.私人轿车的增多不是交通紧张状况加剧的主要原因。
    B.应先发展交通,再发展轿车工业。
    C.随着轿车进入家庭,必将带动中国交通的大发展,从来就是先有车,然后才有路。
    D.在人口众多、交通不发达的中国,发展私人轿车是愚蠢的。
    E.在中国只有发展公共交通和自行车才不会加剧交通紧张状况。
    
    57.去年6月下旬天气奇热,但人民大学的师生却无法利用学校游泳池消暑,因为人大游泳池要到暑期才开放,而暑期则开始于7月上句。因此,今后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人大校方应该把游泳池开放的时间定在从6月下旬开始。上述论证预设了以下哪项?
    I 去年6句下旬的炎热天气对于每年同期的气候来说是很典型的。
    Ⅱ6 月下旬人大游泳池实际已具备了开放的条件。
    Ⅲ 游泳是消暑的最好形式。
    A.仅仅I。         B.仅仅Ⅱ。        C.仅仅Ⅲ。
    D.仅仅I和Ⅱ。       E.I、Ⅱ和Ⅲ。
    
    58.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以下哪项质疑最能削弱以上解释?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做出同样的反应呢?
    E.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的自我的分裂部分都是一样的呢?
    
    59.某校长在校庆大会上讲话时说:“我们有许多已毕业同学以自己的努力已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们有的已成为科学家、将军、市长、大企业家,我们的学校以他们为荣。毋庸置疑,我们已毕业同学中有许多女同学……”
    如果该校长讲话中的断定都是真的,则以下哪项必定是真的?
    A.取得优异成绩的全部是女同学。
    B.取得优异成绩的至少有女同学。
    C.取得优异成绩的女同学多于男同学。
    D.取得优异成绩的男同学多于女同学。
    B.取得优异成绩的可能没有女同学。
    
    60.如果李生喜欢表演,则他报考戏剧学院,如果他不喜欢表演,则他可以成为戏剧理论家。如果他不报考戏剧学院,则不能成为戏剧理论家。由此可推出李生将:
    A.不喜欢表演。             B.成为戏剧理论家。
    C.不报考戏剧学院。         D.报考戏剧学院。
    E.不能成为戏剧理论家。
    
    51-55  EBEAD    56-60  CEEED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四)
上一篇:2011年MBA备考逻辑精典题及答案一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