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九)

时间:2013-06-10 14:20:1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91.北方航空公司实行对教师机票六五折优惠,这实际上是吸引乘客的一种经营策略,该航空公司并没有实际让利,因为当某天某航班的满员率超过90%时,就停售当天优惠价机票,而即使在高峰期,航班的满员率也很少超过90%的。有座位空着,何不以优惠价促销它呢?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最有力削弱上述论证?
    A.绝大多数教师乘客并不是因为票价优惠才选择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的。
    B.该航空公司实施优惠价的7月份的营业额比末实施优惠价的2月份增加了30%。
    C.实施教师优惠票价是表示对教师职业的一种尊重,不应从功利角度对此进行评价。
    D.该航空公司在实施教师优惠价的同时,实施季节性调价。
    E.该航空公司各航班全年的平均满员率是50%。
    
    92.在某西方国家,高等学校的学费是中等收入家庭难以负担的,然而,许多家长还是节衣缩食供孩子上大学。有人说,这是因为高等教育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以下哪项对以上说法提出质疑?
    A.一个大学文凭每年的利润率是13%以上,超过了股票的长期利润率。
    B.在25岁到29岁的人中,只有高中学历的失业率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3倍。
    C.科技发展迅速,经济从依赖体力转变为更多地依赖脑力,对大学学历的回报进一步提高。
    D.1980年有大学文凭的人的收入大约比只有高中文凭的人多43%,1996年增加到75%。
    E许多原来需要高技术人才承担的工作可以雇只会操作键盘的技工来干。
    
    93.许多孕妇都出现了维生素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维生素,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维生素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确切程度,以下哪项操作最为重要?
    A.对某个缺乏维生素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维生素的含量。
    B.对某个不缺乏维生素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维生素的含量。
    C.对孕妇的科学食谱进行研究,以确定有利于孕妇摄入足量维生素的最佳食谱。
    D.对日常饮食中维生素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乏维生素。
    E。对日常饮食中维生素不足量的一个孕妇和另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乏维生素。
    
    94.经A省的防疫部门检测,在该省境内接受检疫的长尾猴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长尾猴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省长尾猴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在A省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长尾猴,只占长民猴总数的不到lo%。
    B.在A省,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在与A省毗邻的B省境内,至今没有关于长尾猴感染狂犬病的疫情报告。
    D.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长民猴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E.与健康的长尾猴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长尾猴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95.一个已经公认的结论是,北美洲人的祖先来自亚洲。至于亚洲人是如何到达北美的呢,科学家们一直假设,亚洲人是跨越在14000年以前还连结着北美和亚洲后来沉入海底的陆地进入北美的,在艰难的迁徙途中,他们靠捕猎沿途陆地上的动物为食。最近的新发现导致了一个新的假设,亚洲人是驾船沿着上述陆地的南部海岸,沿途以鱼和海洋生物为食而进入北美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使人有理由在两个假设中更相信后者?
    A.当北美和亚洲还连在一起的时候,亚洲人主要以捕猎陆地上的动物为生。
    B.上述连结北美和亚洲的陆地气候极为寒冷,植物品种和数量都极为稀少,无法维持 动物的生存。
    C.存在于8000年以前的亚洲和北美文化,显示出极大的类似性。
    D在欧洲,靠海洋生物为人的食物来源的海洋文化,最早发端于10000年以前。
    E.在亚洲南部,靠海洋生物为人的食物来源的海洋文化,最早发端于14000年以前。
    
    参考答案:
    91-95  DEDEB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八
上一篇: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十)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