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备考逻辑模拟题及答案七

时间:2013-06-06 10:15:3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一种对偏头痛有明显疗效的新药正在推广。不过服用这种药可能加剧心脏病。但只要心脏病患者在服用该药物时严格遵从医嘱,它的有害副作用完全可以避免。因此,对于这种药物副作用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A.药物有害副作用的产生,都是由于患者在服用时没有严格遵从医嘱。

B.上述新药有多种副作用,但其中最严重的是会加剧心脏病。

C.大多数服用上述新药的偏头痛患者都有心脏病。

D.上述新药将替代目前所有其他治疗偏头痛的药物。

E.有心脏病的偏头痛患者只有在严格遵从医嘱的情况下才会服用上述新药。

 

2.美国国家专利局授予发明者的专利的数量,1971年为56 000项,1978年降低到45 000项。而用于科研与开发的国家投入,1964年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3%1978年只有22%。而在美国对科研与开发的投入不断减少的同时,联邦德国与日本在这方面投入分别提高了32%16%

以下哪项是上述信息中最能推出的结论?

A.一个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和它的发明的数量有直接关系。

B1978年,联邦德国和日本用于科研与开发的投入要比美国多。

C.一个国家对科研与开发的投入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与这个国家的发明专利数额有直接关系。

D.在1964年至1978年间,美国用于科研与开发的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一直高于日本。

E.联邦德国和日本在授予发明者的专利的数量上将很快超过美国。

 

3.一个美国旅游者去希腊克里特岛观光,碰到了一个年轻人。年轻人对美国人说:别相信克里特人,他们说的每句话都是谎话。我最了解这一点,因为我就是克里特人。这个美国人对年轻人说:我无法相信你的话,既然克里特人不说真话,那么,凭什么让我相信你这个克里特人没说谎呢?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评价了美国人的反应?

A.这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年轻人并无恶意,他仅仅想帮助陌生人。

B.这是自我相悖的,因为不相信年轻人的话正是由于相信了他的话。

C.这是可以理解的。一个陌生人特别是一个年轻的陌生人的话不应完全相信。

D.这是非常生硬的,容易使人对美国旅游者产生不好的印象。

E.这过于谨慎了。因为年轻人既然敢于承认包括自己在内的克里特人都说谎,这说明他是真诚的。

 

4.和逻辑导论比起来,陈磊更喜欢外国文学;事实上他在所有的大学课程中,最喜欢经济学;而和逻辑导论比起来,他更不喜欢体育。

除了以下哪项外,其余各项都能从上述信息推出?

A.比起外国文学,陈磊更喜欢经济学。

B.比起体育,陈磊更喜欢外国文学。

C.比起数学分析,陈磊更喜欢经济学。

D.比起逻辑导论,陈磊更喜欢世界历史。

E.比起外国文学,陈磊更不喜欢体育。

 

5.一项研究将一组有严重失眠的人与另一组未曾失眠的人进行比较,结果发现,有严重失眠的人出现了感觉障碍或肌肉痉挛,例如,皮肤过敏或不停的眼跳症状。研究人员的这一结果有力地支持了这样一个假设:失眠会导致周围神经系统功能障碍。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质疑上述假设?

A.感觉障碍或肌肉痉挛症是一般人常有的周围神经系统功能障碍。

B.常人偶尔也会严重失眠。

C.该项研究并非由权威人士组织实施。

D.有周围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的人常患有严重的失眠。

E.参与研究的两组人员的性别与年龄构成并不完全相同。

 

6.停车场上并排停放着三辆轿车。已经知道:

Ⅰ.桑塔纳右边的两辆车中至少有一辆是奥迪车。

Ⅱ.奥迪车左边的两辆车中也有一辆奥迪车。

Ⅲ.白色轿车左边的两辆车中至少有一辆是红色的。

Ⅳ.红色轿车右边的两辆车中也有一辆是红色的。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实的,那么,对于这三辆车从左向右的排列,下面哪项判断是确实的?

A.红色桑塔纳、白色奥迪、白色奥迪。

B.白色桑塔纳、白色奥迪、红色奥迪。

C.红色桑塔纳、红色奥迪、红色奥迪。

D.白色桑塔纳、白色奥迪、白色奥迪。

E.红色桑塔纳、红色奥迪、白色奥迪。

 

7.贾女士:毕加索的每幅画都是杰作。

陈先生:不对。这几幅达维和特莱克劳斯的绘画杰作也陈列在巴黎卢浮宫。

陈先生显然认为贾女士话中包含以下哪项断定?

A.只有毕加索的画才是杰作。

B.只有毕加索的绘画杰作才陈列在卢浮宫。

C.达维和特莱克劳斯的绘画称不上杰作。

D.卢浮宫中陈列的画都是杰作。

E.所有的绘画杰作在卢浮宫都有陈列。

 

8.某市公安部门通过扫黄打非的突击行动,收缴了大批淫秽光盘。另据情报,近年该市的淫秽光盘的来源,按其流入该市的淫秽光盘的数量的多少,依次是:第一,在外地复制并流入本市的海外淫秽光盘;第二,上述光盘在本市的再复制品;第三,在本市制作的原版淫秽光盘及其复制品。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途径。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并且情报是准确的,则以下哪项断定也一定是真的?

Ⅰ.上述被缴获的淫秽光盘中,大多数是海外淫秽光盘的复制品。

Ⅱ.上述被缴获的淫秽光盘中,有重复复制品。

Ⅲ.上述被缴获的淫秽光盘中,有在本市制作的原版淫秽光盘。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Ⅰ和Ⅱ。

D.Ⅰ、Ⅱ和Ⅲ。                  E.Ⅰ、Ⅱ和Ⅲ都不是。

 

9.《卫生报》上登出了国内20家大医院的名单,名单按它们在近3年中病人死亡率的高低排序。专家指出不能把名单排列的顺序作为评价这些医院的医疗水平的一个标准。

以下各项如果是真的,都能作为论据支持专家的结论,除了

A.这20家医院中,有5家依靠国家资助从国外进口了多项先进、大型和配套的医疗设备,其余的都没有。

B.有些医院,留病人住院的时间长,病人死亡率因此就较高;有些医院,往往较早地动员患绝症而救治无望的病人出院,病人死亡率因此就较低。

C.这20家医院中,有2家老人医院和3家儿童医院。

D.这20家医院中,有2家是肿瘤医院。

E.有些医院不具备特种手术和特别护理的条件,碰到相关的病人就转院了事。

 

10.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新婚夫妇登记结婚前进行私人财产公证。这种做法无论对于社会还是对于家庭都是有利的,应当提倡,至少不应反对。

以下诸项,如果是真的,都能支持上述结论,除了

A.我国的离婚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以往的离婚案中,财产分割是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C.婚前财产公证,只要当事人对此举有正确的理解,不会对新婚夫妇的感情产生不利的影响。

D.世界先进国家中,婚前财产公证被普遍接受。

E.我国离婚率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当事人双方社会地位的失衡,例如,名人中离婚率是最高的。

 

11.在冷战时期,有分析家认为,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军事实力基本相当。但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组织的军事实力,要明显地超过包括苏联在内的华约组织。这使得在整个冷战时代,美国一直有着在军事上超过苏联的优越感。

从上述分析家的观点,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Ⅰ.北约组织中美国盟国的军事实力的总和,要超过华约组织中苏联的盟国。

Ⅱ.如果发生军事对抗,美国自信能支配北约组织的军事力量。

Ⅲ.如果发生军事对抗,苏联自信能支配华约组织的军事力量。

A.只有Ⅰ。                      B.只有Ⅰ和Ⅱ。        C.只有Ⅱ和Ⅲ。

D.Ⅰ、Ⅱ和Ⅲ。                  E.Ⅰ、Ⅱ和Ⅲ都不是。

 

12.正是因为有高额片酬,好莱坞大片才能吸引世界级明星出演;而有世界级明星的超一流表演,对于好莱坞大片获得巨额票房收入是必不可少的。

以下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以上断定?

A.在有的获巨额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中,有的世界级明星的表演并不出色。

B.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入平平,但不乏世界级明星出演。

C.有的成本投入虽不低但演员片酬并不高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入不佳。

D.有的好莱坞大片获得了巨额票房收入但给演员的片酬并不高。

E.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入不高但给演员的片酬并不低。

 

13.以下关于某案件的四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Ⅰ.如果甲作案,则乙是同案犯。

Ⅱ.作案者是丙。

Ⅲ.作案者是甲,但乙没作案。

Ⅳ.作案者是甲或丁。

则这一真的断定是:

A.Ⅰ。                   B.Ⅱ。                  C.Ⅲ。

D.Ⅳ。                   E.无法确定。

 

14.政府不应该允许烟草公司在其营业收入中扣除广告费用。这样的话,烟草公司将会缴纳更多的税金。它们只好提高自己的产品价格,而产品价格的提高正好可以起到减少烟草购买的作用。

以下哪个选项是上述论点的前提?

A.烟草公司不可能降低其他方面的成本来抵消多缴的税金。

B.如果它们需要付高额的税金,烟草公司将不再继续做广告。

C.如果烟草公司不做广告,香烟的销售量将受到很大影响。

D.政府因烟草公司应税收入增加所得的收入将用于宣传吸烟的害处。

E.烟草公司由此所增加的税金应该等于价格上涨所增加的利润。

 

15.如果赵川参加宴会,那么钱华、孙旭和李元将一起参加宴会。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以下哪项也是真的?

A.如果赵川没参加宴会,那么钱、孙、李三人中至少有一人没参加宴会。

B.如果赵川没参加宴会,那么钱、孙、李三人都没参加宴会。

C.如果钱、孙、李都参加了宴会,那么赵也参加了宴会。

D.如果李元没参加宴会,那么钱华和孙旭不会都参加宴会。

E.如果孙旭没参加宴会,那么赵川和李元不会都参加宴会。

 

16.一个有野心的政治家不会向一位准备竞选连任的现任政府官员挑战,除非这个官员表现得很无能。然而,表现并不是很无能的政府官员在试图重新当选时,只在很少的情况下没有受到反对。

如果以上陈述正确,可以适当地得出下列哪一结论?

A如果一个竞选连任的官员表现得很无能,他的竞争对手都将是些有野心的政治家。

B.一些竞选连任的现任官员,会受到一些没有野心的政治家的挑战。

C.竞选连任的现任官员,如果不是表现得很无能,那么这些官员本人就是有野心的政治家。

D.如果一个人不是有野心的政治家,他就不能在竞争对手是当前该职位拥有者的选举中获胜。

E.如果一个政治家发动了一场竞选活动却没有成功,他的职业生涯就会遭受挫折。

 

17.一项实验证明,各种软饮料中的人造糖精,在摄入一定量后,对老鼠有致癌作用。但要吸收能对老鼠产生致癌作用的人造糖精,一个人一天必须喝25罐软饮料。因此,各种软饮料中的人造糖精通常对人的健康无害。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上述人造糖精能产生致癌作用的摄入量,对于人和鼠来说,是大致相等的。

B.一个人通常不可能一天喝25罐软饮料。

C.软饮料之外的人造糖精不会产生致癌作用。

D.致癌物质广泛存在于人造食品添加剂中。

E.癌症病人不可能喝软饮料。

 

18.在法西斯当政时的德国,有人说:希特勒并不愚蠢。如果他愚蠢,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信徒。后有人告发他说希特勒愚蠢,并由此而被处以极刑。

以下哪项与上面的告发者所用的手法相似?

A.某人说:我有张飞之粗,而无张飞之细。有人分析说:他这是掩盖自己粗中有细的特点。

B.某学生说:只有勤奋学习,才能考上重点高中。另一学生说:他认为他一定能考上重点高中。

C.某酒店老板说:我卖的酒没有掺水。要是我的酒掺了水,能这么好喝吗?一位稽查人员说:他已承认他的酒掺了水。

D.某人与另一个人约定:如果天下雨,我就去图书馆。结果,天没有下雨,他去了图书馆。另一个人就责备他没有信守约定。

E.某人说:我们必须加大基础建设的投资,否则大的工程难以上马。有人反映说:这个同志不赞成上大的项目。

 

19.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对卡路里的日需求量逐渐减少,而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求却日趋增多。因此,为了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老年人应当服用一些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保健品,或者应当注意比年轻时食用更多的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为了对上述断定作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至关重要?

A.对老年人来说,人体对卡路里需求量的减少幅度,是否小于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需求量的增加幅度?

B.保健品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否比日常食品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更易被人体吸收?

C.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所造成的后果,对老年人是否比对年轻人更严重?

D.一般地说,年轻人的日常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是否较多地超过人体的实际需要?

E.保健品是否会产生危害健康的副作用。

 

20、最近的一则调查报告显示,参加民意测验的人中,有50%的人认为选举产生的官员如被控告有罪时就应辞职,而有35%的人认为只有当选举产生的官员被宣判有罪时,他们才应当辞职。因此,认为选举产生的官员被控告有罪时应该辞职的人比认为选举产生的官员被宣判有罪时应该辞职的人多。

以下哪项最能指出上述论证的缺陷?

A  基于人口的一个抽样,做了一个关于整个人口的结论。

B  包含有不可能全部正确的前提。

C  基于它的一个模棱两可的术语。

D  基于对两个具体信仰询问的回答,做了一个关于某一具体信仰的结论。

E  以为必要条件也具有充分性。

 

2122题基于以下题干:

有钱聘请昂贵私人律师的被告,其判罪率要明显低于由法庭指定律师的被告。这就是为什么被指控贪污受贿的被告的判罪率,要低于被指控街头犯罪的被告。

 

21.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断定的说服力?

A.被指控街头犯罪和被指控贪污受贿的被告中,确实犯有被指控罪行的比例,前者不大于后者。

B.被指控贪污受贿的被告,比被指控街头犯罪的被告有较多可利用的社会关系。

C.不论由哪种律师辩护,法庭都能公正断案。

D.一般地说,贪污受贿的案情比街头犯罪复杂。

E.近年来,法庭受理的街头犯罪案显著减少,而贪污受贿案显著增加。

 

22.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断定的说服力?

A.有的街头犯罪的黑社会老大极有钱。

B.贪污受贿的被告,很少动用赃款聘请律师。

C.街头犯罪由于证据明显,律师的辩护大都能影响量刑。

D.有的收费昂贵的私人律师缺乏职业道德。

E.法庭指定的律师都毕业于正规院校。

 

23.在汉语和英语中,的发音是一样的,这是英语借用了汉语;另外,幽默的发音也是一样的,这是汉语借用了英语。而在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中,的发音也是一样的,但可以肯定,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的交往只是近两个世纪的事,而姆巴拉拉语(包括的发音)的历史,几乎和英语一样古老。另外,这两种语言,属于完全不同的语系,没有任何亲缘关系。因此,这说明,不同的语言中出现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并不一定是由于语言间的互相借用,或是由于语言的亲缘关系所致。

上述论证必须假设以下哪项?

A.汉语和英语中,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都是互相借用所致。

B.除了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以外,还有多种语言对一词有相同的发音。

C.没有第三种语言从英语或姆巴拉拉语中借用一词。

D.如果两种不同语系的语言拥有同一个词,则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一定在某个时期彼此接触过。

E.用不同语言的人互相接触,一定会导致语言的互相借用。

 

24.近年来,S市的外来人口已增至全市总人口的1/4。有人认为,这是造成S市治安状况恶化的重要原因。这一看法是不能成立的。因为据统计,S市记录在案的刑事犯罪人员中,外来人口所占的比例明显低于1/4。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题干的论证?

AS市刑事案件,绝大部分为中青年犯罪分子所为,而外来人口中95%以上都是中青年。

BS市外来人口的平均文化,不低于S市人口的平均文化水平。

CS市的外来人口主要是农村人口。

DS市近年来的刑事犯罪案件中,贪污受贿的比例有所上升。

ES市的外来人口都办理了暂住证。

 

25.提高生活水准和平衡国际贸易这两者自身都不足以形成一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事实上二者须同时兼得。因为生活水准的提高可以是由于付出了增加贸易赤字的代价,而贸易平衡也可能是靠降低生活水准来维持的。

如果上述论述成立,则欲知一个国家是否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能力,最须检验它的以下哪种能力?

A.生活水准提高时平衡贸易的能力。

B.生活水准下降时平衡贸易的能力。

C.生活水准提高时增加贸易赤字的能力。

D.生活水准下降时降低贸易赤字的能力。

E.贸易赤字增长时保持生活水准不变。

 

26.政府的教育投入不见得真正有利于学生,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美国政府用于教育项目的投入的总量增加了150%,在此期间,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却下降了。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个假设?

A.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是衡量教育项目有效性的重要标准。

B.在70年代和80年代,越来越多的学生对各种教育项目包括政府资助的项目失去了兴趣。

C70年代和80年代,学生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没有很大的提高。

D70年代美国的教育投入本来是可较好地用于健康和福利事业的。

E70年代美国大学毕业生中选择教师职业的人数下降很多。

 

27.为了保护某些新开发的工业,A国政府禁止国内刚刚开始研制的这类产品进口,但这类产品的购买者是A国几家依赖出口的公司,对该类产品的禁止进口大大提高了这些产品的价格,这严重地削弱了这几家大公司在出口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的最恰当的推论?

A.这些产品进口要比在国内自行生产经济得多。

BA国政府希望待那些新开发工业成熟以后,再反过来出口它们的产品。

CA国只进口它的出口国的产品。

D.进口的产品必须是对A国经济起关键作用的。

E.为了提高本国公司的出口竞争能力,A国政府不应实行任何进口限制。

 

2829题基于以下题干:

在工业化国家中,许多企业主通过设备自动化、解雇工人以减少开支,因自动化而被解雇的失业者需要政府的救济才能维持生计。失业者的队伍扩大了,政府的失业救济负担随之增加,这又导致了税收的增加。征税的对象中,当然包括那些因自动化而解雇工人的企业。

 

28.这段议论是要说明:

A.高额的税收将阻止企业推进自动化。

B.通过自动化裁减人员来节省开支将导致企业其他开支的增加。

C.自动化带给工人的是失业的前景。

D.那些解雇工人的企业将不得不重新雇用他们。

E.自动化是不人道的。

 

29.下面哪项最有力地削弱了上述论证?

A.失业者将很难重新找到工作。

B.很多未推行自动化的企业发现他们的利润有所下降。

C.失业者中只有很小一部分是因为自动化而失业的。

D.征税的对象中均等地包含未推行自动化的企业。

E.用于自动化的投资要大于短期减少劳动力节省的开支。

 

30.如果把被两个相邻城镇瑞尔和乌德分享的公共图书馆从现在位于瑞尔中心的一所过分拥挤的建筑物搬迁到乌德市中心的一个更大的可利用的建筑物内,那么这个图书馆将在更多的图书馆读者的步行范围之内。这是因为乌德市中心的居住人口要比瑞尔市的多得多,并且只有图书馆的位置离他们的家较近时,一般人们才会步行去图书馆。

下面哪个,如果正确,最能加强上述论证?

A.公共图书馆在移往现在的位置——瑞尔市中心之前位于乌德和瑞尔之间。

B.乌德市中心覆盖的区域面积与瑞尔市中心覆盖的区域面积几乎是一样的。

C.乌德市的那个可利用的建筑物比瑞尔市的另一个可利用的建筑物小。

D.公共图书馆的许多读者既不住乌德,也不住在瑞尔。

E.现在人们步行去图书馆所走的距离比普遍认为的步行距离远。

 

 

 

【答案】

1E   2C   3B   4D   5D   6E   7B   8E   9A   10E

11B   12D   13A   14A   15E   16B   17B   18C   19D   20E

21A   22C   23C   24A   25A   26A   27A   28B   29D   30B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逻辑解题分析-求因果联系初步方法
上一篇:MBA备考逻辑模拟题及答案八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