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2014MBA联考指南:了解自我、了解学科、科学复习

时间:2013-09-09 09:33:5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在MBA考生中,有人已经自学或者才刚开始接触MBA,甚至有人还不清楚MBA的选拔方式。为了帮助不同基础的考生进行备考,华东理工大学的多位资深专家,对MBA考试中的重点及难点进行了解读。

  考生必须要了解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了解考试内容】

  MBA联考包括4门课程——英语、数学、逻辑和写作。其中英语和数学所占分值最大,难度也最高。因此,必须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深入挖掘这两门科目的考点与难点,并通过大量的练习,培养考试状态。

  英语的难度介于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之间,专家提醒广大考试:主要题型有4种,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50分)、翻译(15分)和写作(25 分),总分为100分。数学重点考查初等数学,主要是高中学过的知识点,总分75分,共25道选择题。一般东部线院校对英语单科的分数要求为50分左右, 而综合是英语的两倍,也就是在100分左右。考生可根据各科目所占的分值,合理安排学习进度与学习时间。

  备考专家提示考生,千万不能偏科,至少要达到两份考卷的最低分数要求。否则,即使总分达标,也不能获得复试资格。

  【认清自身定位】

  熟知了考点和分数分布后,就要学会有的放矢地进行备考。对于从眼下才开始备考的考生来说,如果选择报考历年录取分数都在200分以上的名校,必须有决 心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准备。因此,备考专家建议考生参加考前辅导班节约时间,并通过辅导老师的指导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地进行复习。如果没有条件, 则可以选择进行在线学习,不少大型培训机构会推出与线下培训同步的线上课程。

  此外,如果考生大专毕业10年以上、基础较差,也不需要担心。因为这部分人群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非常丰富,院校会为这部分考生设立专门的分数线,往往 低于录取线5到10分。基础不好的同学在学习备考的过程中,可以有选择性地着重复习较不擅长的科目,切忌采取平均主义的方法,导致最后每一科都不合格。

  【培养科学的复习方法】

  复习方法因人而异,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少考生会问:应该选择脱产复习还是在职复习?对此,备考专家表示,有的考生辞职备考,破釜沉舟的精神值得赞扬。但对于很多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在工作之余每天抽3~4个小时备考,4~6个月时间是够的。

  复习技巧方面,考生在了解基本知识点以后,必须加强对重点内容以及知识难点的学习。当考前辅导班的课程进度基本处于知识点强化阶段时,考生只要跟着辅 导班的课程体系学习,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巩固练习,一般来说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到10月底,辅导班课程将进入模考冲刺阶段,考生应在模考过程中查缺补漏,巩 固知识点,并逐渐掌握必备的考场技巧。

  【MBA的面试形式】

  全国联考结束是否就意味着MBA备考的结束?达到报考院校的初试分数线是否就意味着能拿到录取通知书?当然不是。因为考生接下来还要面对MBA院校的 复试。据了解,在每年达到清华、北大初试分数线的考生中,约有50%在复试环节被淘汰,同济、武大、中大、上财等院校的复试淘汰率也达到20%~30%。 MBA复试包括材料审查、背景调查、个人面试、小组案例、英语口试等内容,其中以个人面试最为重要,考生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面试一般由2到3位面试官主持,时间一般规定为15~30分钟。面试官的构成因各校对面试的重视程度而有所不同。大部分院校的面试工作仅由本校的教师 主持。面试的时间也和院校对面试的重视程度有很大的关联。面试时间太短不足以对一个人做出准确的判断,因此各大院校的面试时间为30分钟。但也有一些学校 的面试时间只有10分钟,难免使面试流于形式。


2018MBA联考:考试科目和占分比例,你了解多少?
如何安排MBA写作的做题时间?
收藏!2018MBA英语作文考查趋势及写作模板
你一定会用的联考数学黄金公式(收藏)
MBA提分绝招=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MBA备考素材:万圣节英文小攻略抓紧学起来
MBA联考英语历年出现10次以上单词汇总
2018MBA考研英语:真题到底怎么做?做几遍好?
MBA备考:提升MBA英语做题速度的三大利器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年MBA招生目录将于9月15号公布
上一篇:MBA联考:逻辑之重点题型复合判断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