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英语考试之考点概述

时间:2013-08-18 08:34:2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英语考试,即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英语联考是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国家级选拔性考试,其目的是为了客观、科学、公正、规范地测试考生的英语语言知识和使用语言的相关能力。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英语联考的考查范围包括考生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词汇和基本语法的运用能力、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能力、英译汉和写作能力。考生在上诉方面应分别达到以下具体要求:

  口语交际

  能用英语进行日常会话。对于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常见英语会话,能理解会话的情景、说话人的意图和对话的含义,并能恰当的进行口语交流。能正确理解英语口语中常见的习惯用法。

  词汇

  考生应掌握本考试大纲词汇表中所规定的英语词汇量和需要达到的应用程度,即:

  1、 领会式掌握4500个英语单词和500个常用词组;

  2、 复用式掌握其中1800个左右的常用单词和200个常用词组;

  3、 掌握一定数量的常用词缀,并能根据构词法和语境识别常见的派生词。

  语法

  掌握基本的英语语法知识,能够在阅读、写作等过程中正确运用这些知识,以达到获取有关信息和表达交流思想的目的。具体需要掌握的内容如下:

  1、 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 动词的基本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

  3、 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厂及其用法;

  4、 常用连接词、冠词的词义及其用法;

  5、 非谓语动词的构成及其用法;

  6、 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

  7、 各类从句的构成及其用法;

  8、 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

  9、 常用倒装句的结构及其用法

  阅读理解

  考生应能够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和基本阅读技能,读懂难度适中的一般性题材(经济、社会、政法、历史、科普、管理等)和体裁(议论文、说明文、记述文、应用文等)的英语文章。能够基本上掌握文章大意并能领会作者的意图和态度。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60~70个词。具体要求为:

  1、能够掌握文章的中心思想、主要内容和细节;

  2、具备根据上下文把握词义的能力;理解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3、能够根据所读材料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论;

  4、能够对文章的结构和作者的态度等作出简单的分析和判断。

  完形填空

  考生应能够运用英语语言知识,在语篇的水平上理解一片题材熟悉、难度适中的短文,并完成短文中的选择填空。短文中的完形填空内容一般会涉及到英语的基本句型结构、语法规则、词义及词组搭配等。

  英译汉

  能够将一般性题材的英语短文在正确理解的基础上翻译成通顺的汉语。译文应忠实原文,表达正确。翻译速度为每小时300~400词。

  写作

  应具备基本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能够根据所给的提纲、情景或图表按要求写出相应的短文。所写短文要求主题明确,条理清楚,语言比较规范。写作速度应达到每小时240词以上。


2018MBA联考:考试科目和占分比例,你了解多少?
如何安排MBA写作的做题时间?
收藏!2018MBA英语作文考查趋势及写作模板
你一定会用的联考数学黄金公式(收藏)
12月3日 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MBA提分绝招=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11月26日英语李鹏面授串讲 一年仅此一次!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11月11、12日英语、中文写作 欢迎预约试听
MBA备考素材:万圣节英文小攻略抓紧学起来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MBA联考英语阅读:高分策略只需四步
上一篇:MBA联考数学试题的命题特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