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联考数学试题的命题特点

时间:2013-08-18 08:33:4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不论是十月MBA还是一月MBA考试,不少考生对于MBA数学考试还是一头雾水,中国教育在线总结了数学试题的命题特点,供考生参考,从命题人的角度出发才能全面战胜考试。

  (1)对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方法的考查十分重视

  数学本身有着严密的逻辑系统和科学完整的知识体系,各部分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因此,MBA对基础的考查不仅是考查对知识的记忆,还更重视在理论基础上的应用,以及与其他数学知识的联系,这将迫使我们注意各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彼此渗透,在具体试题上的反映是小综合题,一起考查两个以上的知识点。

  (2)试题翻陈出新

  MBA数学命题不乏新颖性的例证,这是为了更真实的反映考生的数学能力,以利于优秀人才选拔。在试题考点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不断创新,要求考生能独立思考,创造性的分析问题,题型新颖但不怪异、不是偏题,只是突破了以往的固定题型的套路模式,问题以崭新的形式出现,但又不偏离考试大纲,依然着重于基础知识的考核。

  (3)重视对能力的考查

  数学考试通常都是对四个能力的考查,即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算能力,这是此学科的特点所决定的。逻辑推理能力,数学命题对推理能力的考查,要求考生会用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和概括的方法,对试题的已知条件进行剥离。分类、整理与基础知识对比,乃至转化及等价变形,以求找到已知条件的数学表达式模式,或直观显示图形,从而发现明确的解题思路和简捷巧妙的解题方法,要求考生会用归纳、演绎、类比,等价变换进行推理、演绎等,并能使用简单的数学语言对结论的数学意义给予明确的数学描绘,这实际上是逻辑推理能力与运算能力的综合考查。


2018MBA联考:考试科目和占分比例,你了解多少?
如何安排MBA写作的做题时间?
收藏!2018MBA英语作文考查趋势及写作模板
你一定会用的联考数学黄金公式(收藏)
MBA提分绝招=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11月14、15日华章数学名师许明串讲
MBA备考素材:万圣节英文小攻略抓紧学起来
10月28、29日英语数学名师面授欢迎预约试听
MBA联考英语历年出现10次以上单词汇总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英语考试之考点概述
上一篇:MBA报考条件有哪些,函授本科能考吗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