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上海财大MBA将《老子》《中医》入选修模块

时间:2011-08-01 02:25:26  来源:MBA培训网郑州华章MBA  点击:



由上海财经大学整合该校工商管理、金融、会计、统计、信息管理等优势学科组建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昨天公布了2011年新版MBA培养改革方案。今年起,上海财大的20余名海外特聘教授、150余名海归常任教授和180余名优秀本土教授将大量投入到商学院教学环节中。

  据上海财大商学院副院长艾春荣介绍,新版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总体上由原来的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专业选修课三大模块转变成重新整合过的“六大模块”。在这“六大模块”中,“领导力要素”、“分析能力”以及“商学核心基础”为必修课程模块,占总课程学分的52%。“领导力要素”模块旨在通过“伦理和企业责任”、“管理思维和沟通”等课程增加对MBA学生品格与软技能方面的训练;“分析能力模块”通过“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管理经济学”等课程提高学生的逻辑能力、定量分析能力以及专业理论剖析能力;而“商学核心基础”模块则为MBA学生对组织在运营管理中常见的概念、流程和制度的熟练掌握夯实基础。

  专业选修模块中,新版的培养方案由原方案中的7个方向调整为市场营销、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金融、保险、会计、管理与决策、金融计量、商法10个方向,并在课程的设置上全面考虑了每个专业方向必修、选修的课程内容与结构。

  任意选修模块则给予学生充分的选择自由,通过“国际化”、“中国根基”两个子模块的课程,满足学生对知识的个性化需求。记者了解到,《中国文化概论》、《老子》、《佛教哲学》、《中医》等传统文化课程都列入了选修模块。除此之外,新的培养方案还加入了“整体实战模拟”模块,旨在通过“全球商战模拟”大赛,为学生提供整体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上海财大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生师比接近4∶1,商学院还从国内著名企业家中聘请了30余名兼职导师,写作论文时实行双导师制。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真诚欢迎您!

网址:www.mbawang.com

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地址:大学路18号金源大厦815室(老郑大东门斜对面)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2年MBA复习计划要执行“两手抓”
上一篇:专家提醒:2012MBA联考英语和数学难度依旧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