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MBA(双证)郑州专场招生说明会

时间:2012-09-21 02:46:0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9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MBA郑州华章专场招生说明会,期间mba老师给学员们讲解华中科技大学的学校历史、MBA专业特色、MBA招生情况、MBA师资,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mba

华中科技大学mba

华中科技大学mba

华中科技大学mba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校园总面积7000多亩,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国家“985工程”建设的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原同济医科大学、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涵盖理、工、医、文、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高等学府之一。

     华中科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杨叔予、袭法祖、周济、李培根等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为中坚的师资队伍。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博士生导师610人,教授1016人,副教授1348人。在校学生总计60000余人。华中科技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居全国重点大学前列。连续多年在“中国大学百强”中排名前七位,在中国16所一流大学和35所研究型大学的综合实力中一直位居前列(详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版《2001-2009中国大学评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是改革开放后全国最早成立的管理学院之一。华中科技大学于1994年经批准开始培养工商管理硕士,在2000年由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MBA首次教学合格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七,其中办学特色排名第二,师资队伍排名第三,教学管理排名第四。2002年华中科技大学获准招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并可自主招收MBA。为推广本校的教育理念于2007年在山东省开设定点招生、授课的培养基地(总部设于济南),开展以“综合、创新为办学宗旨:一流师资队伍为授课保障;贴近实际的教学安排为管理形式”的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将优秀师资引入山东,为山东大中型企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至今为止已招收学员400多名,在读120多名。
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优势:
 我校自主确定分数线,全国34所自主划线院校之一,学生自由选择教学点,山东的学员报名,现场确认,上课修学分,复试等都在济南完成,选择周末上课不耽误学员正常工作时间。
 一流大学的MBA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被誉为“南方小清华”,“211”“985”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院校,为企业性高端教育,南派风格的典型学府。
 鲜明的项目特色  华中科技大学MBA项目曾在国务院学位办教学评估中排名第七,为目前在山东省内MBA教育排名最高的学府,MBA学院曾为国内多家上市公司的中高层团队进行集体培养,享有多行业丰富的实战经验。
 具有特色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组织安排
1.教学组织方式

          上课方式灵活,采取山东周末上课。
2.具有特色的入学教育。

     为提高MBA教学质量,华中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从入学开始,让学员掌握熟悉MBA专业学位的特殊教学方式。MBA学员到校上的第一门课是MBA导入教育,学习内容包括(1)MBA课程体系、专业方向、特色课程及教学管理规定;(2)面对大量教学材料、案例及阅读材料的情况下的课前预习准备技能;(3)学习小组组建和小组讨论技能;(4)课堂参与和课堂讨论技能;(5)案例分析技能;(6)书面报告撰写技能;(7)口头报告技能;(8)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技能等。通过这些基本技能训练,MBA学生能很快适应MBA教学方式,并达到高效的学习效果。
3.引入大量的系列选修课程,引导MBA学员按一定的专业方向选择课程从而形成学员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第一学年的10门工商管理基础课之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围绕技术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财税金融管理、会计信息与管理控制等专业方向开设了30多门系列选修课程,使MBA学员通过选择一定专业方向的系列选修课程,帮助他们形成自己的专业特长并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
 4.强化案例教学特色。

     鉴于MBA专业学位的特点,在教学与课程设置方面,实行"精学时、多选择、抓案例、开专题",综合利用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实务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经常组织学生进行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开展社会调查,到企业实习,参加讨论会及咨询项目,协助导师进行课题研究等。我校MBA教学案例的40%来自教师自己通过对典型企业,特别是部分MBA学员所在企业的调查研究编写的,背景资料丰富,教学效果良好。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5年或5年以上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培养方式与教学方式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在职学习形式学习研究生课程,利用业余时间上课,学习年限3年,实行学分制。修完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后进入学位论文写作阶段。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2年10月上旬。由我教学中心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cm.hust.edu.cn/first.jsp)统一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我中心将系统自动生成的《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信息表》以电子版形式传送给报名学员。
     现场确认时间为2012年11月上旬,具体现场确认时间请查看网上报名阶段的相关通知。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缴纳报名费、照相、签字确认报考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条件,同时在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中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
初试时间为2013年1月中旬。考试科目:英语二(满分为100分)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这两门均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地点在校本部(华中科技大学)
我校根据全国联考成绩自定分数线,确定复试人员名单。复试范围包括政治(笔试)、英语和综合能力三部分,综合考虑考生初试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地点在华中科技大学MBA山东教学中心
五、课程设置
    &; 学位课:自然辩证法  商务英语  组织行为学  管理经济学  数据模拟与数据决策  财务管理 必修课: 宏观经济学   管理信息系统   企业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营销管理     生产运作管理   会计学   经济法
选修课:(5-6门课)
     市场营销:市场研究 销售管理 广告与促销 消费行为分析  服务营销
     生产与物流:供应链管理 物流管理 仓储管理 配送中心设计与运作管理 采购与供应管理
     人力资源:人才甄选测评与面试技巧 培训与开发 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  薪酬管理  员工管理管理 财务金融:投资学  金融工程  国际金融市场与工具 财务金融实践技能 公司高级财务 电子商务与信息: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管理创新  项目管理    信息资源管理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系统模拟  其他  技术创新管理 公司价值管理 税收理论与实务 税收筹划  风险管理  专利战略  经营决策与成本控制  管理心理学
六、学费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和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总学费7.7万元(以录取当年学费价格为准)。
七、学位授予
     学员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所有学分,成绩合格,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由学校组织的论文答辩,经华中科技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和毕业证。
 


郑州MBA备考:MBA联考逻辑大纲之因果论证
郑州MBA备考:MBA联考逻辑大纲之三段论
郑州MBA备考:MBA联考逻辑大纲之模态命题
郑州MBA备考:MBA联考逻辑大纲之直言命题
2015郑州MBA备考-MBA数学备考计划完整版
[郑州MBA备考]数学应注重速度与准确率
郑州MBA复习:管理类专业硕士的国家线点评分析
西安交大郑州MBA课程班跟读生报名中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山东财经大学2013年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全国巡讲【河南站】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