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数学

[郑州MBA备考]数学应注重速度与准确率

时间:2014-06-04 11:37:3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郑州华章MBA-郑州MBA辅导培训网资讯中心为您提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古训告诉我们,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对于正在准备MBA联考的考生来说,备考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数学作为MBA的必考科目,被很多考生称为文科生的噩梦,那么对于大多数文科生都视为噩梦的数学应当如何备考呢?老师认为,想要取得数学考试的胜利,首先要知道 MBA联考数学都要考什么,分值是如何分布的,试卷题型是如何布局的,做到知己知彼,进行有目的的备考,这样才能够做到事半功倍,最终取得联考的胜利!


 

 

   根据MBA联考大纲的要求,其中MBA数学部分包括问题求解15题,每题3分,共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每题3分,共30分,MBA数 学考试内容包括实数的概念、性质、运算及应用;整式、分式及其运算;方程(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二元一词方程组)的解法及应用;不等式(一元一次 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及应用;等差数列、等比数列;排列组合;概率初步;常见平面图形(三角形、四边形、圆);平面直角坐标系及直线与圆的方程。


 

 

   从考题形式来看,问题求解所有考生基本上都比较清楚,条件充分性判断是以前中小学和大学基本上没有接触过的内容,所以这部分对于考生来说是需要一定程 度的学习和熟练的;从历年MBA数学真题的出题范围来看基本上是属于初高中的数学知识,所以对于MBA考生来说MBA数学部分基本的概念理解起来并不难,没有很难的地方;但是从MBA历年真题的出题的思路来看,MBA数学的考题有点类似于中学里面的一些难度较小的竞赛题,只要解题的思路对,就很容易完成, 因为数学、逻辑、写作是在一张试卷里面考试的,在3个小时内需要完成数学25道题、逻辑30道题(将近2万字左右的阅读量)以及写作两道题。所以对于考生来说时间短、题量大、思维跨度大是MBA综合考试的最大的障碍。一般情况下要求数学在70-80分钟要完成,也就是说每一道题的平均时间只有2分钟多一 点,对于考生来说,综合能力的做题速度以及做题的准确率是重要的。


 

   那么MBA数学部分该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首先出题范围都是中学的范围,所以对于所有的考生来说理解基本概念不是什么难事。从MBA数学历年出题的情况来看,考生很多时候做题慢是因为平时对于题型不熟悉或者是不熟练导致的。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平时在复习的时候要保证自己是见多识广的,这样在做题的时候才不至于碰到生疏的题型束手无策,所以在选择MBA数学复习资料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这个复习资料所包含的题型要宽要广,这样才能满足 于考生的需求,目前市面上的MBA数学辅导资料比较多,但是对于考生来说,要么题型的广度和深度均不够,要么是偏题怪题太多,我的意见是看试题的广度和深度,这样才不至于让考生在考场的时候看到新的题型而抓狂。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5郑州MBA备考-MBA数学备考计划完整版
上一篇:MBA数学备考三大方法总结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