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成绩已出,考研的6条分数线,本文一篇讲透!

时间:2021-03-04 15:46:1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34所自划线

 

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一般先于国家线公布。

 

这些有自主划线权的学校自己划定复试分数线,而不用参考国家线。一般根据考生情况计划招生人数来确定分数线的。

 

(附34所自划线院校名单)

QQ浏览器截图20210304154804.jpg

 

A区B区线

图片

 

本质上是国家线,是指国家线依据不同地区,分数标准有所差异,分为A区线B区线。一般来说,A区较为热门,分数线较高

 

A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21省(市)。

 

B区: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0省(区)。

 

如果报A区的考生单科或总分没过A区的分数线,却过了B区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B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各学科门类线

 

 

本质上也是国家线,是国家线中按学科门类划分,单独形成的分数线。根据学科的热门度难易度等,分数线各不相同。

QQ浏览器截图20210304154951.jpg

院校线

图片

 

院校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校有关专业生源余缺确定的复试资格线,一般学校的院校线会直接使用国家线,但也可能会有差别。

 

再对国家线和院校线做个区分,某所院校的院校线决定你最终能否进入该专业的复试,国家线决定你今年是否有研究生读。

 

所以,过国家线且过院线的,可以好好准备目标院校的复试。

 

过了国家线但未过院线的,可以尝试联系调剂。

 

未过国家线的同学,今年考研其实已经遗憾失利。

 

图片

 

专业录取线

 

通常将某个专业录取名单中最后一名的分数称为专业录取分数线。

 

原因是大部分院校录取采取的是差额复试方法,最终某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和院校原先划定的分数线可能并不相同。专业有热门冷门之分。热门专业中,可能大家的考分都很高,录取名单的最后一名,分数都超过了院校原先划定的分数线。

 

历年专业录取线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今年的小伙伴提供参考。过了院线、可以进入复试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往年的专业录取线,衡量自己被录取的把握大不大。

 

与专业录取线还有一定差距的小伙伴,一定要复试调剂两手抓

 

弄清了这6条分数线的区别,预估自己能够过线的同学们,一定要加紧准备起来。


 

End

郑州华章复试班开启, 加入复试班,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微信图片_2021022115085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145756.jpg

 


真的查到成绩了!内附各省成绩查询入口及注意事项
郑州华章2022年MBA笔试培训开课通知
南开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和相关工作通
考研成绩查分变动一览
2021考研成绩查询入口&查询时间大汇总!
【MBA预面试】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MBA预面试政策
官宣线上面试!上财21考研MBA常规面试申请已开启
2021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国家线有新消息了!
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2022年最新招生政策解读!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真的查到成绩了!内附各省成绩查询入口及注意事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