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考试锦囊|考研英语答题顺序与时间如何安排?

时间:2019-12-19 11:07:1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考场上争分夺秒,不允许出现丝毫差池。一分便能干掉一千人。考研英语将在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00-17:00进行,共计3小时。在做题时间的安排上,我们必须要遵守的一大原则是:时间分配与题目分值成正比希望大家高效利用时间,取得优异成绩。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参考。

 

第一步:先写作文(大作文、小作文),限时50分钟左右

 

大部分考生都会在考前复习时准备不同题材的作文模板,趁着刚刚开考,记忆尚且清晰,审题结束后便可直接套用相对来说容易写得顺畅,做下面的题也会更有信心。

 

其实作文时间应该控制在40分钟,最多45分钟。具体划分:小作文比较简单,写15分钟,6—8句话;大作文最多25分钟,写3个自然段,12-15句话。

 

第二步:阅读理解A,限时70分钟左右

 

阅读在试卷结构中占分值最大,涉及大量细节的比对、思考,要求考生在答题时精力集中,头脑清醒,且必须保证有充分的时间,所以必须安排在前面做。

 

对于做题的方法,考生还是应该采用快速定位的步骤,带着问题进入到阅读中来,在理解文章意思的基础上分析每一题的选项。

 

考生在阅读过程中不要因个别单词不懂而心慌意乱,亦不可遇到难点半途而废,可以通过上下文的联系,分析文章结构及关键词句的意思。切记:时间到了,不可恋战!

 

第三步:阅读理解B,限时15分钟左右

 

有时,阅读理解B要比阅读理解A的文章篇幅还要长,题材也更加专业性,也有比较多的超纲词。

 

但这类题并不需要close reading,题目设置注重技巧,所以考生只要看懂文章大意,找到解题关键线索,快速匹配答案即可,所以要把做题时间压缩在15分钟之内。

 

第四步:翻译,限时30分钟左右

 

翻译部分一定要先译主干抓分。其实际上是对阅读理解和翻译综合能力的考查,本身题目量较大,而且要翻译成相对应的汉语,建议大家把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第五步:完形填空,灵活把握,10分钟

 

完型填空一般放在最后做,因为这一题的正确率普遍偏低(别问我为什么),多以考生在时间不足的时候可以酌情考虑(你懂的),不要纠结。这样也能为其他题型留足充分的做题时间。

 

留出几分钟时间最后检查。注意留出涂答题卡的时间!别在考后又听到“填错答题卡”的猪叫...

微信图片_20191219110837.jpg


公开课|2021年MBA免费课程通知
2021年管理类联考笔试课程即将开讲!
九鼎华章名师总结MBA写作秘籍:10句话拿下论证中所有错
[课程通知]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模考、串讲课程
(英二)大小作文评分标准,必看!
中国六大财经大学,究竟哪家强?
这些备考信息都不知道谈何上岸?
【课程通知】2021年管理类联考公开课!
郑州大学MBA备考咨询会
【课程通知】串讲点题课程来啦!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九鼎华章名师总结MBA写作秘籍:10句话拿下论证中所有错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