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小百科:管理类联考内容和MBA考法

时间:2019-05-08 17:33:4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对于刚了解管理类联考的小伙伴来说,大部分人会问,什么是MBA?MBA都考什么?如何备考呢?我到底适不适合考MBA呢?今天的文章郑州华章将带你一站式了解MBA的相关内容。

首先管理类联考是指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目前国家按照一区、二区(即东部线与西部线)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01

考试秘诀

在夏天,很多人为了掩遮身上的汗臭味,会习惯性的给身上喷一些香水。当然了,也有很多人颇爱香水的味道,就是冬天也有洒得水的习惯,不仅仅是因为爱好,更多的是希望走在外面能给人更多的“好感”。所以,有很大一部分女人的皮包里都会有一支喜爱的香水,洒香水是好,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使用问题。

1

管理类联考

1
管理类联考有那些专业?

目前,管理类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招生包含七个专业学位,分别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审计硕士(MAud)、旅游管理硕士(MTA)和图书情报硕士(MLIS)。

入学统一考试采用管理类联考。

2
管理类联考考哪些科目?

管理类联考主要考“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与“英语二”两科,总分300分。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卷面结构:数学、逻辑推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共三大部分。满分为200分。

 

分值分布:

①数学(问题求解15题、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每题3分)75分+

②逻辑推理(30题,每题2分)60分+

③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1题30分+论说文1题35分)65分。

 

(2)英语二

卷面结构:语言知识运用(即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阅读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译(英译汉)、小作文、大作文,共六个部分。满分为100分。

 

分值分布:语言知识运用(完形填空)20道题10分、阅读理解(Part A)20道题40分、阅读理解(Part B)5道题10分、翻译(英译汉)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3
考试难度

(1)综合能力:

 

①数学,为高中、初中、小学数学知识的运用。考察有相当的灵活性,体现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的组合、建构、运用能力。

 

②逻辑推理,包含形式推理、论证推理以及综合推理三大部分。逻辑推理题题干及选项阅读量(字数)与信息量(信息点数)较大,阅读速度与抓取关键信息能力是做好该部分的基础能力。当然,这些能力都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得的。

 

③写作,含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较快地找出一段论证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维的直接体现;论说文,良好的议论文写作能力是基础。

 

(2)英语二

 

难度与大学英语六级相近,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打好两方面功底。

 

一是阅读理解能力,这与考生的词汇量、逻辑思维能力直接相关。因此,应十分注意词汇量的拥有。实际上,懂得词汇变形的意义是很有用武之地的,比如在完型填空中,直接考原词,命题老师认为太没水准了,会加深难度。其实增设难度的办法就在于单词的变形,包括词性的变化、时态的变化、单复数的变化等等,因此手边最好要有一本英文词典,有事没事翻一翻,找找感觉,获得规律认识。单词,考的一般不直接。

 

二是英文写作,单词过关、丰富了并不能一定带来高分,因为写作的要求不止是能认识单词就可以的,所以要想获得英语高分,必须要能获得写作高分。而这个就靠考生们平时的训练了。

02

MBA考什么?

 

MBA考试

MBA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其中笔试由国家统一命题,在每年12月下旬进行全国统考(今年预计时间是1221日当天)。面试则由院校自主安排,目前主要由两种安排,北上广深等地的名校以提前面试为主,而南京地区高校主要是先笔试后面试。

 

MBA笔试分为考研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综合两部分。

其中,英语难度介于四六级之间,不考听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打好两方面功底。

试题中的阅读理解能力,这与考生的词汇量、逻辑思维能力直接相关。因此,应十分注意词汇量的拥有。

英语二

总分100

题型分布为:

1、综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题0.5分,共10分;

2、阅读4篇文章,40分;

3、新题型考试,10分包括段落标题选择、文意理解选择2种;

4、翻译15分;

5、写作25分两篇作文:书信作文,10分,话题作文,15分。


管理类综合

总分200

此试卷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其中数学占75分,逻辑占60分,写作占65分。

 

数学和逻辑均为单项选择题。数学分条件充分性判断和问题求解两大部分,其中问题求解共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逻辑为30道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写作要求写两篇文章,1.论证有效性分析。30 2.论说文 35 形式从命题作文、基于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题作文、案例分析中选一种。

03

MBA学习方向及备考

MBA的学习方向

很多人问考MBA都有什么专业啊?工商管理就是专业,只不过部分院校会把自己院校的强势科目列为自己的优势,但这只是称为主要学习的方向,而且在毕业时的论文作为体现方式。

一般院校把MBA培养方向分为:市场营销方向、财务管理方向、战略管理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金融方向、资本运作等方向,还有一些院校根据学校特点设置: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方向、项目管理方向等。

关于备考

其实MBA考试并不难。尤其近几年考试大纲变化,为了让更多有工作经验的人学习MBA,考试门槛不断降低,相继取消了英语听力考试、管理知识考试、政治、高等数学等科目。根据联考经验来说,即使一个多年没有摸过英语和数学的考生,经过58个月的系统辅导,考上理想学校的机会也非常大。

04

你适不适合考MBA呢?

一是带着问题以求知的心态去读MBA的人

这些人从未系统学过管理学知识,他们大都是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获得了企业管理岗位的职位,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这些企业管理人员在实际的管理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遇到了许多凭经验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感到有必要去学习,去充电,以便更好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一些在工作中不太顺利的年轻人

为了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给自己一个新的希望,他们也选择了MBA。他们对MBA的期望值往往高于其他人。这群人期望以MBA作为一个跳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是一些学历不太高,工作待遇不理想的人

当他们从各种媒体上看到MBA的有关资料时,认为MBA是一个通向黄金殿堂的黄金大道,于是他们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MBA。

 

四是看中了MBA这个庞大的同学群体的人

他们并不需要再学习什么,他们既有了现代的管理知识,又有了管理的实践经验,他们认为学MBA最重要的是在名校结识一批未来的管理精英,结一张硕大的关系网,作为自己未来的资源库,使得自己能在商场上左右逢源,立于不败之地。

 


想要了解更多MBA资讯

请在关注郑州华章

郑州华章MBA

择校评估|提面面试|初试备考

正在进行中

欢迎咨询

微信图片_20190301152041.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到了5月初,2020MBA备考生接下来应该怎么准备管理类联考?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