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考研历年真题做完到底该不该丢?

时间:2018-12-12 17:26:0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对于考研党来讲,真题的重要性早就是共识了。

 

大部分同学对真题的态度就是做完题目就好,可能有不少的小伙伴已经丢掉真题,把重心放在记忆知识点以及模拟练习题上。这种想法是万万不行的哦,真题是我们唯一能接触考试的通道入口,如果不把它研究透彻并拿下,注定是拿不到高分的。

 

在考研大纲未发生较大变动的情况下,最好的备考资料就是历年真题。真题还没吃透,就狂做模拟题是不是有些偏离复习的正轨了?

 

 

有些同学往往将“做完题目对完答案”“哦,原来是这样想的”作为一套真题的终结!其实这对于真题是一种浪费。

 

所以,复习到后期,谨记!一定要善于分析真题设置的思路和规律,尤其对于水平不太好的考生,少做模拟题,多研究真题,肯定是没错的。

 

不管前期有没有有效利用真题,在最后的抢分阶段,你都可以采用以下方法使用真题,把握真题的最后一波抢分点!

 

 

1
真题的重要意义

 

 

1. 高质量首选

真题之所以重要,首先在于它的质量非常高,由官方出题人经过精心打磨而成,含金量非市面上的模拟题可以比。

 

2. 真题中的“潜台词”

通过纵向比较同一科目的历年真题,可以感知到真题的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

 

 

  反复练习
2

 

1.将模拟测试当作一次全真考试

 

最后十几天,对于那些已经做过很多遍,答案熟记于心的真题就不要再重复练习了,提升效果不明显。如果你前期复习有留下几套真题,此阶段可以好好模拟练习一下。之前错误的真题一定要争取在考试前反复练习到记忆明显。(一定要按照考试规则来)

 

 

模拟练习时的时间紧迫感以及你的专注度,还有大脑知识的提取速度,跟在考场上还是有些不同的。把模拟测试的结果当作一个参考就好,来分析自己薄弱点,及时查漏补缺。

 

 

 整理错题
3


 

大多数同学应该都有整理自己的各科错题集,大家可以把真题上反复出现的错题挑出来再做一下。如果还是出错的话,就说明你没有掌握好相关知识点。这时候,就要回归课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真题固然重要,但它终究是书本知识的一种反映形式,对你知识掌握程度的一种检验,初试亦如此!所以说,不要把考试当作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十几天后,你在考场上所做的题,会成为2020考生手中真题集的一部分。

 

“千变万化,不离其宗”,书本是基础,从真题的卷面分布、考察形式、题型难度等,基本上能够在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

 

把握大体出题方向之后,再返回课本,你会发现能够轻易从琐碎繁杂的知识点中找到重点,找出规律。

 

 

  总结方法
4

 

“能力的提高不在于做了多少题,而在于做了多少总结”,真题和总结相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

 

我们可以在复习之余,将真题进行一个分类,按照题型总结规律,说白了也是总结好出题人挖坑的过程以及他们怎么挖坑,挖多大的坑,怎么挖出的坑比较隐蔽,如何识别这些坑等等。

 

具体的来说,就是在研究真题的过程中,分析历年考试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回答?错题为什么会做错?错误选项有什么陷阱?你是如何分析题目的?参考答案/老师是如何解释题目的……

 

对于真题,要多思考,不是简单做一两遍,对照答案看一遍就够的!仔细分析,找出规律,筛选考点,做聪明的考研人!

华章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微信图片_20181212165054.jpg


2019MBA英语小作文考查注意事项及写作模板!
中国农业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第七批
2019MBA考生都在用这四点来复习数学
2019MBA备考复习有什么高效方法?
2019MBA备考,基础差如何搞定复习?
2019MBA笔试时间公布!还有这些时间点你要清楚!
郑州华章-西安交通大学2019MBA提前面试培训专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9MBA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2019MBA招生简章
申请短文|2019MBA申请短文,各大名校都问了什么问题?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考研英语写作要避开的7大常见错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