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2年MBA的报名条件,报名手续

时间:2014-03-03 08:47:0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22年MBA报考条件须知

一、2022年MBA报考条件
1.2022年联考MBA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的年数是如何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对不同学历者所要求的工作经历的年数,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时间。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大专毕业后5年。
即:只要大专于2017年9月前毕业、本科2019年9月前毕业、研究生2020年9月前毕业,均可报考2022年MBA联考。
特别说明:如果是专升本的考生,获得本科毕业证后工作经历不满三年,仍然要以同等学历资格报考。
2.本人专科毕业后,又通过高自考刚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但没有参加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能否报考MBA?
答:对大专学历报考者要求获得国家四英语证书是个别学校。一般只要是毕业后工作5年即可报考。
3.成人教育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答: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符合相应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除中央党校外,其余党校系列的毕业证不被认可)。
4.有硕士学位的考生能否报考工商管理硕士?
答:有研究生毕业学历或已获硕士学位且有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者可以报考。如果研究生毕业或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工作经历不满两年,报名时须提供本科毕业证。
5.对半工半读通过自学考试得到本科学历的人,工作实践经验能否缩短为二年或一年?
答:不可以。必须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方可报考。
6.有若干年实践经验的中专生是否有机会接受MBA教育?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吗?
答:按教育部规定必须是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才有资格报考。MBA招生不接收应届毕业生。
7.请问获得双学士学位可否按照硕士学位报考MBA?
答:获得双学士学位也要按本科学历报考。[2]
 
二、2022MBA报考手续
我是外地考生,想报考MBA,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答:每年10月份采用网上报名的方法。11月份外地考生将报名表及毕业证、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寄到所报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去现场确认,并通过网上或电话查询方式查询报名结果。
2.如果档案和本人所任职单位不一致,报名表由谁盖章?
答:档案在本人所在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档案与本人任职单位不同的,如果是委托培养的,须由所在工作单位盖章;如果是自筹经费的须由档案保管单位盖章。
3.可否委托他人持本人的毕业证书原件报名吗?
答:不行。报考的考生要在报名现场进行数码摄像,将照片存入计算机,因此不能代报名。
 
三、2022年MBA考试报考相关事项
报考工商管理硕士要考哪几门课?有大纲和参考书吗?
答:MBA入学考试笔试科目为二门,分别是:英语、管理综合(含数学、逻辑、写作)。全国有一套统一的MBA的大纲和辅导教材,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其中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编写出版,并由高教出版社出版发行。
2.考其它语种行吗?
答:大部分院校不可以,只接收英语考生。少部分院校可以考其他语种,如日语,俄语等。
3.外地考生报考MBA可否在本地参加全国联考笔试?
答:报考MBA考生必须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报名考试。个别院校在外地有教学点的除外,比如上海交大深圳教学点,考试在广州。
MBA在职研究生复试
★ 教育背景
主要是看毕业院校,大学学习成绩和工作后表现出来的学习能力,一般依据考生个人文字材料,通过提问判断核实。
★ 职业经历
主要是工作性质、工作业绩、所担任的职务、所服务企业的规模和水平,一般依据考生的个人文字材料,通过提问判断核实。
★ 志趣抱负
主要看志向是否明确、符合实际,是否有很强的责任感,对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是否有清楚的认识,具体行动能否体现实现抱负的努力,一般是在单独面试中根据考生对有关问题的回答加以判断。
★ 思维逻辑及反应
主要是判断考生考虑问题是否周全,说话是否有逻辑性,能否抓住问题的重点,有创新意识,有解决问题的目标,一般是在单独面试时根据考生对问题的回答加以判断,小组面试印证补充判断。
★ 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
主要考察考生能否理解他人,是否善于发现他人的长处,是否善于团队工作。
★ 修养风度
一个人的职业感很容易从表现出的气质来判断,商务修养也非常重要。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年工
2021年北航MBA招生复试 — 要点通知
2021年34所自划线院校MBA/EMBA/MEM/MPAcc/MPA复试分数
2022MBA全年笔试备考规划
郑州华章2021MBA复试班3月13日正式开课!
郑州华章2022年MBA笔试培训开课通知
【MBA预面试】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MBA预面试政策
官宣线上面试!上财21考研MBA常规面试申请已开启
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2022年最新招生政策解读!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研究生招生80.2万人
上一篇:研究生花9000元“买论文” 抄袭率60%没过关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