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2014年MBA学费再次上调

时间:2013-08-04 09:19:3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在国内各商学院纷纷推出独具特色MBA项目吸引考生的当下,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已获国际双认证院校之一的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下称“同济经管院”)近日在上海公布2014年MBA、MPA和ME项目招生新政时宣布,2013年该校包括MBA等各个项目学费将上涨,与此同时,该校招生规模略有缩小引人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同济大学2014年招生新政变化主要表现在:录取环节将实行分项目单独录取、预录取有效期为2年,以及奖学金全职学生覆盖率为95%,在职学生也将大幅度提高。新政推出后,其国内在职MBA和全职普通MBA上调为17.8万元和14.8万元人民币;国际项目中,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学费由2013年的25万上调至28.8万。

  记者获悉,目前MBA学费上涨已经成为商学院的总趋势。在已公布的学费中,复旦、交大的MBA学费为18.8万元,如经过本学年调价后,国内一流商学院的学费将超过20万,直接步入20万元时代。

  对于MBA学费的上涨,同济大学MBA中心主任闰淑敏在6月28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上调学费一是此前学费在同类学校中并不算高,加之教学成本在快速提升,逐年增加,特别是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接连获得AMBA和EQUIS国际管理教育权威认证。此外,闰淑敏还表示,同济大学今年还推出一个全新的“STAR计划”,即在同济大学本科四年级学生中,对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预录取,毕业后满足对工作经验要求后,通过国家MBA考试,即可就读,“这是对同济本科学生质量的放心”。同时,同济2014年的MBA等项目招生会会加大对面试环节的公平性和有效性,力争“不落下任何有潜力的、优秀的学生”。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报考同济大学MBA的报名人数众多,但今年同济的MBA招生规模目前预测来看却呈现有所下降的形势,对此,闰淑敏称:“这是基于不盲目扩张,根据学校整体规划而制定的结果。”

  公开消息显示,自1993年设立以来,同济大学MBA项目累计招生7000余人,截至目前,同济MBA的校友们不乏在国有大型企业、著名跨国企业及政府机构中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据校方透露,他们将充分利用这些校友资源,打通在读学生与校友们的通道。


华章MBA“提前面试”即将隆重开班!
MBA从"神化"到"异化"精英教育变普及培训
MBA市场需求多样 行业MBA特色突围
MBA是大众教育 以精英教育模式来进行MBA教育
MBA提前面试 做好全面准备
2014年新华都创业MBA招生政策公开
对外经贸MBA第一批次提前招生报名通知
MBA逻辑测试题及答案(一)
哈佛MBA光环褪色起薪跌 科技与顾问公司受惠
最贵专业遭遇就业难 一MBA班25%同学延期毕业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定制”MBA:细分的逻辑
上一篇:MBA从"神化"到"异化"精英教育变普及培训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