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联考中文写作模拟测试题六

时间:2014-06-21 15:54: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四、写作:本大题共2小题,共65分,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题30分,论说文写作题35分。请答在答题纸相应的位置上。
56.论证有效性分析
仔细阅读下面的一段论证,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论证有效性分析。
信用公司根据一份民意调查制定了一份提高公司收入的商业计划。
民意调查显示:在过去的10年中,本市的环境污染程度越来越严重,并以每年23%的速度继续增长,大气中的灰尘比例也有明显增加,照此发展,环境堪优。因此,市民对环境问题越来越关注。
信用公司的决策层认为,从这份民意调查可以看出大众对环保问题日益关注。于是,计划通过给某环保组织捐款的方式取得该组织徽章的使用权,从而提高公司环保产品的竞争力,并以此吸引新客户,增加信用卡的使用率,从而达到在信用卡业务上战胜竞争对手的目的。
该商业计划预测,该公司的做法一定会迎合大众对环保问题关注的心理,从而有助于信用公司收取高于最低利率的利息,有望在年底达到35%的收入增长目标。
(提示:论证有效性分析的一般要点是:概念特别是核心概念的界定和使用上是否准确并前后一致,有无各种明显的逻辑错误,该论证的论据是否支持结论,论据成立的条件是否充分等。要注意分析的内容深度、逻辑结构和语言表达。)
57.论说文
    根据下面的一段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700字左右的论说文。
英国剑桥大学的著名的卡文迪许实验室,那是世界第一个基础学科的集体研究机构,有17个诺贝尔奖的获奖者从其中走出。然而,你或许不知道还有一个很具才华的奥尔科夫斯基,他一生有很多创造,但大都重复别人的发现。这并不是因为他主观不努力而造成的,而是因为他在偏僻的山区里搞科研,什么都缺乏,科研条件的恶劣、人为阻力的增加使得他始终没有大的成就。如果他在卡文迪许实验室,可能早已登上诺贝尔领奖台了。
 
 
 
56.
1.15%的增长速度没有基数,不能就由此推出环境污染的程度如何。
2.环境问题与环保问题前后概念不一致。
3.信用公司的决策层从该份民意调查的结果就得出想用给环保组织捐款的方式取得环保组织徽章的使用权,这和提高公司环保产品不是一个概念。这种做法也是行不通的。而且这样并不代表公司产品质量就好,也不代表竞争力。
4.信用公司通过此种方法来提高信用卡的使用率的前提是不存在的,由此得到在信用卡业务上战胜竞争对手的目的难以达成。
5.预测该公司的这种做法会迎合大众对环保问题日益关注的心理显然是一厢情愿,它是否有助于信用公司收取高于最低利率的信息并无立足的根据。该公司有望在年底达到35%的增长目标难以令人信服。
57.可以从以下五个角度写
1.全面、真实的信息有助于个人或企业的发展,避免闭门造车的缺陷。
2.环境问题:好的环境更利于人才的发展。
3.团队合作的力量大于个人的努力。
4.机遇对人的成功的重要性。
5.内因和外因: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但外因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写作练习五:论基础阶段教育的作用
上一篇:MBA联考中文写作模拟测试题七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