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MBA中文写作]精典模版

时间:2013-08-30 11:08:5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3   怎样写好文章的结尾?
写好文章结尾要注意三点:一是让人感到你这个结尾总括了全文,即有“总而言之”的感觉;二是一定要再次回应话题;三是必须在结尾处强调论点。语言上应注意文采,写上一两句含义隽永的话,让读者回味。
固定范式参考:
1、有了(    ),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铺成一片蓝天;有了(    ),孤单可以演绎成一排鸿雁;有了(     ),欢乐可以绽放成满园的鲜花。请相信,(     )是成功者美好人生的通行证。
2即使我是一根火柴,也要在生命的最后闪耀奋斗的火花,这是(      )给予的力量;即使我是一根粉笔,也要在粉身碎骨的那一刻,耕耘在智慧的黑土地上,这是(    )给予的高尚。此时此刻,我深深的明白:(       )是生命中最美丽的一道彩虹。
3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    )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     ),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    ),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4人生中最好的景致有时并不是用浓墨重彩描绘而成的,它也许只是一个淡淡的足迹,但它深藏在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裹在层层的重负之下。它与生命同在,一旦触动它的密码,它便潮水般涌进来,感动你。这个密码就是(         )
5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       ),它变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       ),它变得悦丽;生活如书,书中的字要我们用(      )认真去写。
6          )是什么?(       )让鸟儿在乌云蔽日时能直上云霄;(      )让小舟在大浪迭起的海面上勇往直前。回顾往事,我无悔无憾;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我勇敢地面对生活,因为生活教会了我依靠(       )获得成功。
7          )是什么?种子以付出代价而破土成长作答,母蚌以忍受痛苦而孕育珍珠作答,蜜蜂以辛勤劳动而酿成花蜜作答。成功是不容易的,没有(      ),便没有成功,
8友人告诉我:生命是崎岖坎坷的,路上有着荆棘、沼泽,也有鲜艳的花果,但是我要用(       )披荆斩棘;老师告诉我:生命是一场充满着遗憾,又满是拼搏的较量,但是我要用(      )奋起拼搏;父母告诉我:生命是一盘漫长的棋局。但是我要用(     )去博弈。
9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我们用(       )成就那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我们用(        )塑造那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我们用(       )雕琢一朵漂浮的白云
10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骆驼人沙漠上走过,留下深深的脚印;哨鸽从天空飞过,留下串串欢韵;岁月从树林穿过,留下圈圈年轮。朋友,让我们用(       )写出了人生舞台上的精彩。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BA中文写作]-精典模版(怎样才能尽快构思
上一篇:MBA-2013华章MBA中文写作论说文-精典模版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