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2013华章MBA中文写作论说文-精典模版

时间:2013-08-30 11:08:0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3如何写开头

    考场时间非常紧,注意使用老师讲的固定的模式,切不要临时创新。开头的构成如下:

引出材料( 强调句式,倒装句式,排比句式)+ 主旨句。

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人生与心态

    面对雨后那只锲而不舍的蜘蛛,有人看到的是生活的无奈,有人得到了智慧的启示,有人诠释了坚强的所有涵义。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不同的人生来自于不同的心态。

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了一只幼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里。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嬉闹和休息。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这只鹰渐渐长大,羽翼丰满了,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起,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的愿望了。主人试了各种办法,都毫无效果,最后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块石头似的,直掉下去,慌乱之中它拼命地扑打翅膀,就这样,它终于飞了起来!

成功要经历磨难

在慌乱之中,在无数次扑打翅膀之下,在生死的较量之中,那只离开鸡笼的鹰终于飞向了属于自己的天空。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成功要经历磨难。

固定式:

1      )告诉我们:(    )是开启事业的大门,(    )是走向成功的旅程。每个人的路程尽头是不同的,是因为每个人(     )是不同的。因此,(     )。

2      )讲的就是,只有     ),我们才能成功。我们不仅因为简单的生命而存活在这个世界上,更能因为(       )而拥有精彩的人生。此时此刻,我深深的明白(      

3材料告诉我们(        )是人生的一首歌:(      )是词,(      )是曲,(      )是歌曲的主旋律。(例如:1、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词,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旋律。2、海是水的一部字典:浪花是部首,涛声是音序,鱼虾海鸥是海的文字。)因此,(         )。

4(         ) 使我明白:对于这个世界,我们不过是一些匆匆的过客,但对自己人生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是一场拼博接着一场拼搏。(      ),则使我们在拼搏中获胜。

5       )使我深深明白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要问(       )。人能攀多高?这事不要问双手,而要问(       )。

6        )告诉我们的就是这个道理: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每个人都应该为此而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直面生活, 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与挫折,都携带(      )前行。

7        )使我明白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成就了轰轰烈烈的事业,而在于具体做好了什么。所以,见到茂密的森林,我们只要无愧的做一棵小树。虽是一棵,却能依靠(        )抗击风雨 这样的人生也就无愧了。

 

 
0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BA中文写作]精典模版
上一篇:MBA-MBA联考综合写作范文《生活需要目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