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调剂问答:什么是MBA调剂及MBA调剂流程?

时间:2014-02-26 17:16:4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答: 首先你要明白:调剂就是指的你考试的分数没有达到你所报志愿的学校 但是不想明年再考了 想上个差一点儿的别的MBA学校 中间走的流程就叫调剂


其次:MBA调剂也要分情况,比如你已经考上第一志愿。但是志愿不理想,你想在一志愿复试之前或者之后申请调剂到的211大学或者其他大学mba,这时候你就要注意:因为笔试成绩比较好想调剂到比第一志愿更好的院校,这样的调剂一般来说是比较难成功的。MBA的录取和调剂,院校很看重考生的诚信,如果处理不好会造成即使通过笔试也会无书可读的现象出现。建议,一方面可以先联系MBA调剂目标院校招生老师,咨询这类调剂是否有调剂面试的资格,另一方面和第一志愿院校保持良好的沟通。如果通过调剂面试获取调剂还需要从第一志愿院校调取档案,如果和一志愿院校关系弄得太僵,对于调剂考生来说是很不利的

再次:如果只是你没考上第一志愿,调剂的时候就按照如下流程进行即可:

流程如下:

第一步: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登记,考生可以到各高校下载调剂申请表。

第二步:拟调剂考生将申请材料寄送给拟接收调剂的招生单位,并尽早与拟调剂的招生单位取得 联系,第一时间获得调剂信息。

第三步:拟接收调剂的招生单位审核后,发接收调剂函至考生原报考单位。

第四步: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

第五步:原报考单位同意并转寄报考资料。

第六步:拟接收调剂的招生单位接收拟调剂考生的报考资料。

第七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要第一时间关注调剂单位的复试内容,着手进行复试准备。

第八步:调档

第九步:录取


2014年华章MBA调剂三大关键点
MBA调剂两个注意点
MBA调剂两个注意点
最新2013年MBA调剂录取注意事项
2013年MBA调剂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
MBA-MBA调剂复试被拟录取考生勿忘“网上报名
MBA调剂成功有高招 搜集信息通过三渠道
全力以赴准备MBA调剂:四点建议
MBA调剂:名校竞争激烈 巧选项目一举多得
不可不看的MBA调剂经验技巧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调剂问答:mba调剂有没有可能调到不错的院校?
上一篇:MBA在职研究生复试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