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BA调剂通道

MBA调剂:名校竞争激烈 巧选项目一举多得

时间:2013-07-16 09:40: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由于MBA报考难度较高,每年都会有很多考生需要通过调剂来争取商学院录取机会,但是由于接受调剂考生的名校少之又少,所以每年调剂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加上2012年MBA的报考总人数大幅上升,和预期分数线下降等因素,今年MBA考生的调剂难度一定超过往年。

  以东华大学为例,由于该校为211高校,是第三批获得MBA招生资格的院校,开办MBA教学有十几年的历史,而且就业状况比较理想,所以往年的调剂录取比例几乎可以达到10比1,今年的调剂机会可能更加紧张。

  面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很多考生会觉得束手无策,除了提早申请和积极面试以外,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实际上方法还是有的,只不过需要考生提前用心做些信息的搜集和准备。大多数MBA考生报考的是各个商学院的普适MBA项目,也就是常规项目,此外很多学校还开设了有针对性的特色MBA项目,这种特色项目了解的人较少,针对的考生群体又有一定的倾向性,所以竞争不激烈。如果考生能够针对此类项目做好准备积极申请,成功率会提高很多,或许还会有意想不到的额外收获。

  双学位国际项目

  几乎所有知名商学院都会与国外名校合作开办国际MBA项目,此类项目选择考生的标准稍高,但因为学员将同时接触到两所商学院的优势课程,所以在学习和国际视野等方面的收获也会大有不同。此外部分国际项目还可以授予双学位,例如东华大学与美国西敏大学合作的国际MBA项目,两所商学院互认学分,毕业时考生可以同时得到东华大学和美国西敏大学两所的MBA学位证书。

  细分行业或高端项目

  针对行业和领域的需求,一些商学院开设了有针对性的特色MBA项目,为某一领域培养专业MBA人才,此类项目有新华都商学院的创业MBA;东华大学的领袖MBA等。例如东华领袖MBA项目的定位是针对MBA考生中的高端人群,用EMBA的方式培养MBA人才,目标考生是既有相当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又需要系统梳理管理学知识的高端人才。

  针对此类项目调剂考生首先要深入了解项目特点,判断是否适合自己,然后再根据项目特点要求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相对于普适化的MBA项目,此类细分项目的报考竞争要平和很多,调剂成功率也会比较高。

  全日制项目

  所有商学院的MBA项目都会设有全日制班和在职班两种,由于工作压力关系绝大多数的考生都会选择在职班,而全日制班的学生数量和教学质量是国际上评价一所商学院水平的重要标准,所以如果考生能够选择全日制就读方式,学校会非常欢迎,而且能享受到低学费、高奖励等优惠政策。

  所有商学院的mba项目都会设有全日制班和在职班两种,由于工作压力关系绝大多数的考生都会选择在职班,而全日制班的学生数量和教学质量是国际上评价一所商学院水平的重要标准,所以如果考生能够选择全日制就读方式,学校会非常欢迎,而且能享受到低学费、高奖励等优惠政策。


7/27日西安交通大学MBA提前面试暨招生说明会
MBA复试淘汰率近20% 三类人最易被淘汰
跨学科MBA获认可 多院校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
关于MBA网上报名之校对填报信息
MBA报考科目难度问题
MBA报考学校的四大准则
如何撰写MBA毕业论文及开题报告
MBA项目
在职研究生复试指南:什么是MBA破格复试?
如何挑选2014年中国高质MBA院校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成功调剂把握三大关键
上一篇:不可不看的MBA调剂经验技巧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