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推荐班次

MBA教育能教会你什么

时间:2017-07-06 10:29:2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下面郑州华章就列举一下已经考过MBA考生对mba教育的一些认识:

  ✡ 第一,语言能力。

  我所读的国际项目算上留学生和交换生班里大概会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国际生,所有教材、案例和材料都是英文,老师也大都是外教。

  平均每周八节三个小时左右的大课,每节课需要阅读15-30页课文,加20页左右案例,花一个半小时左右时间和小组讨论案例,然后分工准备十五分钟左右的PPT(30页左右),在校期间只要你愿意还可以申请出国交换半年到一年(免学费,生活费自理)。

  两年高强度的锻炼下来,基本上不会再有语言上面的任何困扰。

  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一家美资公司,回纽约汇报的时候和我同事去酒吧玩,我同事和边上的人打赌我在美国呆了多久,基本上没有人能从我的口音里猜出我刚到美国不到一周,而我在入学之前的英文只能勉强通过四级测试。

  ✡ 第二,做presentation的能力。

  个人觉得在工作中这是个很实用的技能,你要向别人推销你的想法、汇报你的工作、展现你的优秀都和这个能力有关。

  基本上每周都会有两次以上的案例演示,随之而来的就是底下一帮人对你“不怀好意、无微不至”的诘问,被人收拾多了你就会大概知道,哪个岗位的人对哪个方面的信息和数据感兴趣。

  在我毕业以后的工作经历中,我经常要面对各个部门的总监、VP还有诸如COO、CFO之类的鸟人去present我的工作和我的想法,经常被各种问题伺候,但大多情况下我都能全身而退。

  ✡ 第三,跨文化的沟通。

  团队的凝聚和为了共同目标的妥协,我曾经和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尼泊尔、芬兰、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人组成过团队,一次次的案例讨论,你会发现有的人很固执,有的人你很想把他从窗户扔出去。

  但是事情还要做,在他的屁股被人踢的时候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就站出来反击,因为一个团队只会有一个成绩,你不想自己死你就要让团队所有人都活!

  MBA可以给你一个在短时间内和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组成团队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无论你要和怎样的人合作,多数情况下你都可以找到原型,回忆一下你当初是怎么和他们共事的,你就会知道你该怎么和那些你遇到的人共事;

  个人觉得如果你想在外企长期发展,读一个国际项目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不管什么外企,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肯定要和老外打交道,MBA可以让你少走许多弯路。

  MBA不是太上老君的仙丹,它不会让你马上就成仙成佛,它也不会让你在找工作时被人像橄榄球一样抢来抢去,但是我花两年时间和二十万人民币读它我并不后悔!

  本科毕业时我花了三年的时间才从普通职员做到审计主管,我的MBA经历帮助我用一年半时间从供应商开发专员做到了采购经理。

  所以给想读MBA的筒子们的建议就是,如果想读就找个好的项目认真的读,真正学到点东西,如果有人认为花钱买个学位,然后就可以凭MBA三个字出去得瑟的话,你会发现这三个字的含金量其实真的很有限。


MBA到底难不难?与高考难度的全方面对比!
2018北京商学院MBA面试批次+面试时间汇总
MBA备考:抽象的逻辑能力,怎么破?
北京大学2018年MBA第一批提前面试刚刚结束,哪个环节让
MBA提前面试难不难?
5月30日“粽”情MBA的你,不能错过!
MBA备考丨拖延才是你最大的敌人
4月23日MBA英语、提面齐上阵
4月16日华章MBA提前面试说明会
郑州大学2017年MBA非全日制考生成绩排名公示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7月16日北京英语名师李鹏面授 快来预约试听
上一篇:MBA到底难不难?与高考难度的全方面对比!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