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同济MBA第一批面试问题汇总(个面问题+组面案例+政治)

时间:2018-06-08 17:20:5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同济大学2019年入学MBA第一批预面试已于2018年5月26日、27日在同济大学进行啦~华章众多学员前去参加面试,并带回了最新的面试信息汇总~
同济面试流程
签到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同济大厦A楼301(地铁十号线同济大学站,1号口)
 
面试地点:由签到时考生随机抽签决定
 
面试准备: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所有已在申请系统中上传过扫描件的材料原件,以便查验。请携带一只黑色中性笔(政治笔试用)
 
面试流程:签到—抽签—验证—政治考核—组面—个面(英语、综合)
 
政治考核为闭卷笔试,时间为20分钟;政治考核结束后进行小组面试,小组面试时间约20-30分钟;小组面试结束后依次进行个人面试,个人面试的内容包括外语和综合素质,平均每人约15-20分钟。


个面问题
1.你将来的职业发展规划?
2.你觉得自己的行业怎么样?
3.中美贸易战对你们公司的影响?(美企)
4.如果你们公司将来撤回中国市场,你有什么看法?接下来打算怎么办?(美企)
5.如果平衡分配本身工作及自己的创业公司?
6.进口车关税下降后,对国内汽车行业有什么影响?(汽车行业)
7.沃尔沃和吉利关系是怎么样的,是怎么配合的?(汽车行业)
8.中美贸易问题,对全球贸易的影响?
9.你在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这段经历给你带来的思考?
10.工作中成功的经验有哪些?失败的经验有哪些?
... ...
(更多问题请联系华章老师。)

33.你负责的项目是如何实现销售额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的提升?
34.在目前的企业中充当什么样的决策角色?
35.目前电商行业很普及,你们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36.为什么学校要录取你?

英语问题

你来自哪里?那里怎么样?
怎样平衡工作、学习、生活?
为什么读MBA?
自我介绍。
你的工作内容?

Talk about your career path?
你觉得同济怎么样?
你为什么报考同济?
... ...
(更多问题请联系华章老师。)
政治问题:

选择题:(部分)
考经济体制改革
考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考人工太阳是核聚变
论述题:
怎么理解现代化强国和什么是现代感?
新时代人民需求有哪些变化?
新时代中人民的新需求是什么?
... ...
(更多问题请联系华章老师。)


组面案例:
工匠精神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意义?以及如何培养工匠精神?
房地产税对房价是否参加影响?房价的未来趋势
如果你是中层领导,如何与固执的上司和无能的下属沟通?
私企到底是提拔内部员工还是在外部招聘?
技术与管理的关系?
讨论埃隆马斯克的X space的火箭升空,对我们中国民营企业和军工企业的意义?
外卖行业洗牌问题。
大学生创业问题成功率低。
隆力奇的揭短管理是否与中国传统的“和为贵”有冲突。你是怎么看待这种管理方式的?
死亡税率。

提前面试成绩和政策

材料评价分(满分100分)和综合面试分(满分300分,其中外语100分、综合能力200分)之和作为提前考核成绩(满分400分)。提前考核结果分项目按申请人的提前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提前考核结果分为三档:
(1)优秀:凡第一志愿报考同济,且联考笔试成绩达到同济大学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以下称:“同济线”),即可直接拟录取;
(2)良好:凡第一志愿报考同济,且联考笔试成绩达到“同济线”,按提前考核成绩 (满分400分)+联考笔试成绩(满分300分)的总成绩(满分700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择优拟录取;
(3)进取:凡第一志愿报考同济,且联考笔试成绩达到“同济线”,在优秀和良好的条件拟录取后的剩余招生名额范围内,按提前批审核成绩 (满分400分)+联考笔试(满分300分)的总成绩(满分700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择优拟录取。
注:2018年“同济线”分数基本要求:总分不低于160 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不低于 80 分,外国语不低于 40 分。仅供参考。

郑州华章提前面试VIP班招生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80608173613.jpg

微信图片_20180608173617.jpg

微信图片_20180608173537.jpg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年工
2021年北航MBA招生复试 — 要点通知
课程|基础班英语长难句
调剂意向采集系统20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22日正式开通
2021年MPA招生简章
2021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复试办
2021年34所自划线院校MBA/EMBA/MEM/MPAcc/MPA复试分数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面试官关注的点你都梳理好了嘛?
上一篇:提前面试|大专报考MBA,院校有附加条件吗?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