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面试中如何让面试考官发现你的潜质

时间:2013-07-23 10:47: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一个原则,MBA面试老师所作的不是要将谁拒之于门外,而是在短短的几十分钟之内,发现你是否具备一个MBA的基本素质或潜质,并不是良好的背景就一定能成功,重要的是要向面试老师展现你的个人商业素质或潜质。我想这是比较关键的。因此,基于这一原则,无论老师的问题是刁钻的还是亲切的,对于你的影响都不应很大,那是老师作为考官的风格,与最后的成绩无关。一下总结出MBA面试的几点建议:

  1、不要去管其他事情,也不要担忧什么,考虑在面试的20分钟内尽量表现好就行,要知道命运的转机就在这20分钟。不要觉得20分钟看不出一个人的全部素质而有抱怨。倘若你抓不住这20分钟,试问你是个合格的管理者吗?

  2、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仪表:穿西装,系领带,既是对考官的尊重,也可塑造自己专业人士的形象。进门之前要敲门,进去后分别向各位考官递交一份自己的简历,以示一视同仁。说话时,眼光要兼顾每一位考官。面试结束后,与三位考官一一握手并表示感谢后,轻轻带门而出。

  3、面试如此重要,因此感到紧张是很正常的。去年我在刚开始自述简历时就觉得心跳得比平时快,但我尽量控制住讲话的语速和节奏,一两分钟以后,随着讲话的进行,就完全放松了。

  4、面试时要以坦诚相见,说自己理解的事,勿说自以为深奥的事。每个人都因为想表现出高水平,往往说一些自己觉得有难度的话,以显示自己,而这恰恰是自己最不清楚最为薄弱的地方,在考官的追问下,露出破绽。因此诚实地交流以前所做过的事,将能够应付各种局面。要知道,自己理解的领域,在别人看来才更加专业。

  5、要有自己的理念和读MBA的合理动机。去年面试时,我谈到自己心中的想法:中国企业不能总是打着民族品牌在自己家门口固守,而应该在世界市场上与国外公司展开竞争,我愿意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力。说起这个话题,我与考官谈得非常投机,甚至问起我对吴士宏的看法这些随意的话题。

  6、心态平和,不要给自己定位100分,期望太高,往往容易加强自我倾向;定位80分,较为适中。记住:面试的效果取决于你与考官互动的交流。


MBA逻辑考试 并非考核逻辑专业知识
全力以赴准备MBA调剂:四点建议
MBA复试不可忽视的小细节
2014年入学清华MBA第一批面试顺利完成
北京师范大学MBA将举办2014招生提前面试
南京大学商学院2014年MBA招生信息
年龄设限 MBA学员如何面对落户之忧?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五套(四)
MBA联考整合英语真题以及答案第五套(三)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提前面试 做好全面准备
上一篇:MBA面试:迈入MBA殿堂的重要门槛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