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ba复习

MBA复习四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2-04-21 03:52:5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在备考的过程中,很多朋友数学基础很差,还有些是文科专业毕业,没有学过数学中的部分科目,甚至大部分没有学过。那么这部分考友需要及早下手复习了。首先希望各位考友一定要鼓足信心,坚持到底,千万不要有任何松懈。每次选拔性的考试都是对能力和素质的综合考验,不论自己复习的多么糟糕,一定要有良好的心里素质,将MBA进行到底。若一个人克服不了自己的懒惰,就不可能成就大事业,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一个信念:“宁肯苦干十月,不愿再来一年。”即无论如何今年一定要考上,不要再拖一年,拖的越久,心里承受的压力越大,成功的希望越渺茫,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正是MBA考试的真实写照。在这里强调复习过程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一、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进行高效复习
  很多MBA考友还未脱产,只能挤出时间投入复习,首先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要打疲劳战,一定要让自己的精力处在最佳状态。具体说来,一天有效学习时间为4个小时左右为佳,早上挤出一个小时用来背外语,晚上挤出3个小时,其中两个小时学习数学,一个小时看英语。至少要有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如果睡眠不足,很容易出现心理疾病,影响复习。一定要好好善待自己的“大脑”,即一定要给大脑调节放松的时间,注意饮食调节,维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以三本资料为纲
  参考书不必太多,一科一本详尽的参考书足以应付考试。太多的参考书容易分散精力,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所以不如认认真真看透一本书。
  三、不要急于求成
  一开始复习的时候,不要贪多,不要急于求成。一定要把基本知识点学扎实,在这个阶段可以先不侧重做题,而要侧重基本概念。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可以虚心向老师或同学求教,不要积累不会的知识点,否则就会丧失学习信心。
  四、要全面复习
  在复习的时候,各科要保持均衡。不要在复习某科时,丢弃其他科目不看。这样就象猴子掰玉米,最后还只是一个玉米。在重点复习某科时,其他科目也要稍微看看,维持水平不致下滑,否则学的快,忘的更快。

MBA复习遇到低谷应怎么调节
MBA复习计划要执行“两手抓”
MBA复习的大方略和小战术浅谈
2012年MBA复习遇到低谷应怎么调节
2012年MBA复习计划要执行“两手抓”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郑州MBA复习:管理类专业硕士的国家线点评分析
上一篇:MBA复试注意事项

推荐信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