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经验交流:出国就读海外MBA

时间:2013-07-07 08:39:0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随着就业前景改善、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高,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踏出国门选择入读海外MBA。就读海外MBA,回报率和花费是学生关注的焦点,到底如何选择国外的商学院?各大商学院学费是多少?为此,本文将从择校经验、选择专业和学习费用三方面来介绍入读海外MBA的经验。

  择校

  参照国际排名加三大认证

  霍顿商学院招生官员建议,学生在选择商学院时可以参照商学院排名和三大国际认证。商学院的排名有很多,其中《金融时报》的排名历史最悠久,影响力也最大,其它的排名也各有特色。

  另外,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SCB)、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专业

  从未来职业发展角度切入

  很多人在选择海外MBA时会比较迷茫,如何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计划选择合适的商学院?加拿大皇家大学招生官员建议,选择MBA项目可以从未来职业发展角度和项目学员构成比例来考察,读MBA不仅仅是获得一张文凭 ,更重要的是体验多元文化的包容,接触不同思想,开阔视野。

  专家指出,一般而言,工作3~4年的职场人士选择去读海外MBA的比例最高。调查显示,国外MBA尤其是顶级MBA非常注重学生的工作经验,录取的学生大都有5年以上甚至更久的工作经验。

  费用

  顶级商学院11万美元

  据留学专家介绍,目前国外商学院的学费虽然也在逐年上调,但上调比例没有国内这么大。调查显示,国外商学院,尤其是顶级商学院的学费一直维持在高位,排行TOP30的美国商学院学费非常高,绝大部分商学院的学费在9万~10万美元(不包括生活费),其中最高的是哈佛商学院,学费达到11万美元。如果再算上机会成本(预估就读前年薪5万美元,按照2年计算),约合人民币160万元,可见入读美国顶尖商学院是一项巨大投资。


2018MBA联考:考试科目和占分比例,你了解多少?
如何安排MBA写作的做题时间?
收藏!2018MBA英语作文考查趋势及写作模板
MBA提分绝招=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MBA备考素材:万圣节英文小攻略抓紧学起来
MBA联考英语历年出现10次以上单词汇总
2018MBA考研英语:真题到底怎么做?做几遍好?
MBA备考:提升MBA英语做题速度的三大利器
MBA商学院走进华章课堂系列之——河南工业大学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全国联考考前必看加分答题技巧
上一篇:MBA报考的最佳时期:寻找理想的时间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