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时间:2023-05-15 17:55:2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特色高校之一。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哲学等学科门类。现有66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10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校现有教职工21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万人。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 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向
行政管理;公共政策;社会保障
三、培养方式和学习年限
1.培养方式:集中时段上课,提供宿舍。
2.学习年限:全日制2.5-4年;非全日制3-4
四、招生计划
2023年计划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53人。其中,全日制计划招生48人(含专项计划3人,专项计划为“退役大学生士兵 ”专项计划),非全日制计划招生5人。
五、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含继续教育学历):
1)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202091日以前毕业);
2)专科毕业5年或5年以上(201891日以前毕业);
3)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2年或2年以上(202191日以前毕业);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5.如有变动以当年教育部通知为准。
六、报名办法
1.报考方式: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相结合
1)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者http://yz.chsi.cn
2)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确认时需提供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2.重要时间节点:
1)系统测试和预报名:2022924-27日,每天900-2200
2)网上报名时间:2022105-25日,每天900-2200
3)网上确认(现场确认):2022115-10日(参照往年时间,具体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河南省招生办为准)
4)打印准考证:考前十天左右,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准考证打印时间以“研招网”通知为准。
七、考试安排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一)初试
1.初试内容: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共200分)、204 英语二(共100分);
2.初试时间:2022 12 24 -26 日,各科目考试时间请参照“研招网”。
(二)复试
1.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办法和成绩等将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上公布。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4月底前完成。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2.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复试时,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
八、学费
具体学费及奖助政策请参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网站相关文件。
九、学位授予
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双证硕士)。
十、毕业就业
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时采取毕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我校及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办理相关手续。
十一、其他事宜
未尽事项请考生及时关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网站,有关我校研究生招生的各种信息均在此网站公布。

微信图片_20230129115604.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