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时间:2013-06-29 10:41:3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秋季入学MBA计划招收280名学生,含全日制脱产MBA项目(FMBA)、国际MBA项目(IMBA)、在职周末MBA项目和在职集中MBA项目(PMBA)。

  一、项目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建设高校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高校,是中国培养法律人才的最高学府,60年培养了20多万优秀人才,参与了国家几乎所有立法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是国内法商管理教育培养模式的开创者和推动者,具有近二十年的法商管理教育培养经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依托学校法学优势资源,开创性地提出独具特色的“法商管理教育模式”,培养具有法商智慧的新时代管理者,培养“讲政治、懂法律、有思想、善经营”的法商管理人才。2007年,教育部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设立“法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市场经济首先是法治经济,成功的经营者必须具备法商智慧及其管理技能。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是培养具有法商智慧的新时代管理者的摇篮!

  二、项目理念

  法商管理的历史使命:开创法商管理新时代

  法商管理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法商智慧的新时代管理者

  法商管理的教育理念:精商明法,敏思善行

  法商管理的行动指南:特色、品位、价值

  法商管理的人才特征:讲政治懂法律 有思想 善经营

  三、项目荣誉

  2011年,在第五届中国MBA.EMBA 领袖年会上,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被评为最具办学特色MBA学院。

  2012年,在新浪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上,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获得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奖项;此次盛典与中国政法大学同获此奖项的还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北大国际(BiMBA) 等十所国内著名的院校。

  2012年,在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上,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获 “2012最具竞争力MBA教育”奖项,同时获奖的还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6所院校。

  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被中国MBA商学院评选组委评为“最具特色MBA商学院”。

  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获得“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颁发。本次评奖是从全国234所MBA培养院校中评出40所获此殊荣。

  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两篇法商管理案例入选“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另有5篇案例入库。至此,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已有5篇案例入选“百篇优秀管理案例”,9篇入选全国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四、项目类型及特点

  

 

  五、专业方向

  1. 企业变革与组织创新;2. 市场营销与现代流通;3. 金融与财务管理;

  4. 战略与国际企业管理;5、公司法务管理

  六、2014年报考政策

  1、接受提前预面试或联考后面试(任选其一)报考申请。

  2、通过提前预面试的第一志愿考生,参加全国MBA联考后成绩达到国家A线即可进入预录取。

  3、预面试成绩保留政策:通过2014年MBA预面试的申请考生,如联考成绩未达国家A类分数线,可保留已通过的面试成绩至第二年。

  七、预面试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并提交预面试书面申请材料

  2、预面试申请材料评审

  3、获取预面试资格和预面试时间通知

  4、管理学专家教授和企业家导师综合面试

  5、预面试结果通知

  6、预面试通过的申请人,将获得中国政法大学MBA有条件优先录取资格。

  八、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11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12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3、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09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九、MBA联考报名、初试和复试

  所有申请中国政法大学MBA的考生都需要参加全国MBA联考,预面试通过的考生且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即获有条件优先录取资格。

  (一)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具体网上报名程序、网上报名时间详见教育部文件通知。一般为10月初开始,10月31日截止。

  2、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本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截至2014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日期仍有效的身份证、军官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到中国政法大学现场办理电子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等手续。

  (二)考生报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得更改。有关报考事宜及相关政策,考生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和中国政法大学研招办网页(http://gate.cupl.edu.cn/yzb)中参看有关报考信息。报名程序如有变化,以国家文件和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网站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三)初试科目、考试大纲及考试时间、地点

  1、初试科目:综合能力、外语,共计2门,均为全国联考。

  2、考试大纲:参考《2014年MBA联考考试大纲》。

  3、考试时间:2014年1月(具体日期以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为准)。

  4、考试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校区

  (四)复试

  初试成绩达到录取标准线的考生进入复试,预面试已通过且考生成绩达到国家联考A线考生不再进行综合素质面试,直接进行MBA复试环节中的政治考试和英语听力测试。

  1、复试科目:综合素质面试、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测试。

  2、复试方式: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自主命题,实行差额复试,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五)体检

  复试时参加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的体检。

  十、预录取和正式录取

  预面试通过的第一志愿考生,2014年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且参加复试的政治理论笔试成绩和英语听力测试成绩合格,即获得预录取资格。(预面试通过的第一志愿考生,如2014年参加国家MBA联考的成绩未达国家A线,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将保留已通过的面试成绩至第二年第一志愿报考,其后仍须参加全国MBA联考和政治理论笔试及英语听力测试。)

  预录取考生通过考生申请条件真实性复查、档案政治审核后,即被正式录取。

  2014年秋季入学中国政法大学MBA已开始申请

  欢迎关注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官方网站http://mba.cupl.edu.cn

  新浪微博:@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

  咨询电话:58908587/89、58908536

  电子邮箱:zfmba@cupl.edu.cn

  传真:010-58908589

  邮编:100088

  办公地址:中国政法大学(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 B708室。

  备注:2014年报考中国政法大学MBA的考生成绩通知单、复试通知书及其他通知等,均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或下载,本简章如有变化,以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最新公布的消息为准。


兰州商学院2014年春季在职攻MBA招生简章
上海海事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社科院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MBA项目招生手册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二十)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九)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八)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七)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六)
2014年上海金融学院MBA招生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中央财经大学2014年春季班在职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兰州商学院2014年春季在职攻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