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2014年上海金融学院MBA招生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时间:2013-06-28 10:49:1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5月17日,SAIF高端金融论坛暨MBA 2014招生启动在沪隆重举行。同期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SAIF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分享了学院成立四年来的发展情况,SAIF副院长陈宏教授对MBA项目进行了介绍。MBA项目主管倪海英在发布2014年招生政策时则透露,今年的选拨将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估,联考比重将逐步下降,背景及面试评估的比重进一步扩大。另外,SAIF MBA项目将设近1100万元奖学金,鼓励成绩优秀的入学新生及有突出表现的在校学生。

  2013年4月19日,SAIF喜迎四周年院庆,SAIF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在回顾学院四年来的发展时分享道,SAIF勇于挑战,锐意创新,力求在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和高层次科学研究等方面跻身国际一流金融学院行列。目前,SAIF已经顺利完成第一阶段(2009-2012年)的工作目标,构建起学院国际化办学体系、治理架构和管理机制,形成核心师资队伍,开创了完备的教学项目并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展望未来,SAIF人胸怀梦想,肩负“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平台、形成顶级智库”的必达使命,直面挑战,开拓创新。

  SAIF副院长陈宏教授在会上表示,“我们希望MBA的学生不仅能掌握先进的理论和工具,还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通过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的融合,通过学院组织的各类特色活动,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成为能够适应现代商界、金融界的国际化、综合型人才。”他还介绍道,学院2012年毕业的首届全日制MBA学生就业率达到100%。平均年薪达25万;入学前仅12%来自金融行业,毕业时91.3%就业于金融行业。2013年,学院全职和业余班共录取了187名新生,全职班学生中来自金融行业的学生有所增加,不仅来自国有四大行、券商、保险等传统行业,更有外资银行的同学,他们期待通过在SAIF的学习提升金融核心知识,掌握现代金融工具,增加自己在金融行业的影响力。而业余班同学中来自实业的同学也在增加,比如宝钢、中国商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集团、通用汽车、通用电气等从事市场拓展、技术创新、企业策略制定等职能的同学,同时也有在上汽财务公司、复星资产管理公司等从事实业界金融方向的学生。

  SAIF MBA项目主管倪海英则在会上正式发布了2014年招生政策,她表示,2014年学院招生政策的两大特色主要集中在录取的评估体系和奖学金设置上。在招生过程中,MBA项目将学生背景和面试表现的评估上升到更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地位。 “MBA联考的分数在总分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低,我们把申请者放在实战中去考验,考察他的内在驱动力、学习能力和商业素质。”倪海英对记者表示,“不论是全日制MBA还是非全日制,都必须认真思考职业规划,能够对自己的学习目的和未来职业发展做出非常清晰的计划。而且学生的商业素质得到进一步重视,即积极心态、敏感觉察他人的能力、优秀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优秀人才往往容易太自我为中心,或者太过激进而略带攻击性,忽略他人的感受,从而造成沟通的障碍,最终成为在职场上继续前进的阻碍。我们希望招收并培养具有优良人格和素质的学生,将来对行业和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为鼓励学生刻苦勤勉,积极进取和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学院将建立高达1100万奖学金,平均覆盖率预计可达到80%以上。奖学金分为“优秀新生奖学金”和“优秀在校生奖学金”,鼓励更优秀的人才积极报考SAIFMBA的同时,也鼓励在校同学持续努力学习和争取更优异的表现。

  最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MBA项目主任巨能久教授,为大家介绍了MBA课程设置。在专注金融深度的同时,也融入了实业金融,综合管理的板块,同学们在完成必须的金融和管理课程后,可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自由选择公司金融模块、综合管理模块和资本市场模块的课程,为毕业后的就业广度,奠定基础。

  此外,SAIF副院长朱宁教授、《第一财经日报》编委胡润峰在之后举行的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朱宁教授在题为“投资者最大的敌人:行为金融对投资的解读”的演讲中指出,中国大部分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都严重违背了金融学最基本的多元化投资原则,散户千万别学巴菲特。


GMAT综合备考:美国MBA申请时间详细规划
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MBA招生咨询会通知
天津南开大学MBA项目介绍
2014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招生简章
MBA联考语文写作精华素材(二)
MBA联考语文写作精华素材(一)
MBA写作经典句子汇总(三)
MBA写作经典句子汇总(二)
MBA写作经典句子汇总(一)
北大王璞MBA经验谈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北京科技大学2014年MBA项目招生手册
上一篇: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MBA招生咨询会通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