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复旦大学2014MBA飞行面试地点扩容

时间:2013-06-24 09:48:51  来源:MBA培训网复旦大学  点击:



  5月11日,复旦举办2014年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这也标志着2014年复旦MBA项目招生全面启动。据复旦大学国际MBA执行主任兼MBA项目副主任孙龙介绍,备受外地考生关注的飞行面试今年又有了新的变化,飞行面试将首次覆盖长三角地区。

  飞行面试城市增至22个

  作为国内首家推出飞行面试的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MBA招生飞行面试将首次在长三角全覆盖。飞行面试是指上海以外省市的全日制国际MBA项目申请人不需要专程赶到上海来参加面试,复旦MBA的面试组将把面试直接搬到当地。飞行面试的目的是给外省市优秀人才同样的机会。复旦大学国际MBA执行主任兼MBA项目副主任孙龙介绍说,“此前的飞行面试地点不包括长三角地区,也就是说长三角的申请人必须到上海来面试。今年开始长三角的申请人也可以避免舟车劳顿,还能直接和招生人员零距离深度互动。”据悉,复旦大学2013年MBA招生飞行面试城市扩容到了22个,覆盖了长三角地区。

  从2013级开始,为了对全日制MBA申请人的综合素养学习目标和未来职业规划有更深入地了解和沟通,复旦MBA招生对全日制MBA的申请人进行深度个性面试,面试时间增加到30-45分钟,仍采用全英文面试。同时复旦管理学院全面启动无纸化申请,所有申请人不再需要递交纸质材料,申请材料包括推荐信都通过在线方式完成,此举大大减轻了申请人的负担,以往申请人必须先到学校领取申请材料,填写完成后再到学校提交,往来学校的时间成本由于无纸化申请的实施而免除,同时更加绿色环保,此举也与国际顶尖商学院的申请措施接轨。

  面试也是一次职业规划

  陶朝鹏是2013级MBA国际班新生,也是今年合肥飞行面试的一员。拿到国内三所名校MBA项目offer的他,最终选择来到复旦。而让他下定这个决心的正是因为参加了飞行面试。

  “复旦的面试很有特点,当时面试我的是孙老师和赵老师,他们问了很多和工作相关的问题。有一点非常打动我的是,在面试过程中老师给予了我很多的指导,比如跟我探讨我将来职业规划应该怎么走,这不仅是在考验我,不仅是在看我的素质,而且还能给我很多的建议,包括工作中一些问题的处理,这点让我很感动,对我帮助也很大。”陶朝鹏表示自己也参加过其他学校的面试,一般就是坐几位老师,主要针对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问一些工作相关的问题,而复旦人性化的面试过程则让他“心动”并最终选择复旦。

  从大学毕业就开始萌发报考MBA想法的陈锦淳,经历过广州飞行面试并顺利通过联考,今年也如愿成为了复旦MBA国际班的新生。在这个把上海称之为“北方”的南方男生心中,复旦是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学校。“复旦大学的管理学院,作为一个在大学里面的商学院,和那些独立的商学院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有复旦大学整个学校的资源去支持这个项目。而管理学不仅仅是一个经济与管理的整合,它还涉及到哲学、宗教、心理学的东西。在复旦管院,除了管理上、经济上的知识,还可以学到很多其他的知识,可以和一些不同背景的人交流,我觉得非常棒。”

  飞行面试也让陈锦淳进一步思考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面试的时候老师一直在引导我重新审视自己报考MBA的动机、目的、需求,以及报考MBA以后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同时还聊到了社会责任心这个话题。孙老师说在复旦的学习,社会责任心是放在第一位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就是社会责任心的一个体现。这让我觉得,这不仅是一个飞行面试,更是一个移动课堂。在我进复旦之前,两位老师就已经先给我上了一课。”

  扎根于进步的中国是复旦管院愿景

  据悉,复旦管院飞行面试始于2009年,从2011年开始参加的学生明显增多。在谈到近年来参加飞行面试学生的素质时,复旦大学国际MBA执行主任兼MBA项目副主任孙龙给予了申请人很大的赞许。他表示,申请人一般都是当地视野比较开阔的年轻人,他们在思考离开原来所在的环境到上海来学习,希望学成之后再回到原来的城市或者留在上海。因为国际MBA是全英文的项目,所以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都很好。而且他们在当地的工作中都已经做的不错,只是有需要突破的点,所以想到复旦来进一步提升。可以说总体素质都很好。而且复旦的飞行面试已经做出品牌,也吸引到了越来越多高质量的申请人,总得来说,近年来参加飞行面试的申请者的数量和质量都在快速提升。

  “复旦的愿景是要扎根于进步的中国。在职项目因为学生的时间、精力等局限,是以本地学生为主。但是全日制的项目,就应该多吸收沿海其他城市和内地城市的学生。生源的多元化,对于班级里学生的成长、思维的碰撞都是好事。” 对于复旦管院如此热衷于飞行面试,孙龙表示这也是出于生源多元化的考虑。所谓的多元化不仅是指工作学习背景的不同,还包括成长环境等的不同。现在许多大企业包括外企的商业触角都已经伸向内地,未来很多的发展机会都会出现在目前的发达城市之外。学生的多元化可以让更多学生接触了解到全国各地的资讯,帮助学生对中国本国的经济和市场建立一个比较全面、宽广的视野。同时内地经济的发展对高水平管理人才也急缺,更多来自内地的同学学成之后愿意回到原来的城市,这对于企业的发展也有好处。

  “当然飞行面试也可以让我们和申请人走得更近。在他们的城市来聊他们的问题,帮助他们分析职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可以让我们双方更好得了解彼此。”孙龙表示,未来我们会把飞行面试扩得更大。”

  据悉, 2014年复旦MBA招生规模维持在530人左右,其中全日制100人,将继续坚持全面预审和自主划定分数线。复旦MBA招生开通了官方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考生可以享受招生信息即时推送的便利。


2014年天津师范大学MBA招生简章秋季班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14年入学MBA申请材料
清华大学MBA管理精英课程班招生简章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三)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二)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一)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北方工业大学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2014年天津师范大学MBA招生简章秋季班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