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三)

时间:2013-06-23 15:10:1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40.最近举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师大附中的学生对滚轴溜冰的着迷程度远远超过其他任何游戏,同时调查发现经常玩滚轴溜冰的学生的平均学习成绩相对其他学生更好一些。看来,玩滚轴溜冰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面的推论?
A. 师大附中与学生定长订了协议,如果孩子的学习成绩的名次没有排在前二十名,双方共同禁止学生玩滚轴溜冰。
B. 玩滚轴溜冰能够锻炼身体,保证学习效率的提高。
C. 玩滚轴溜冰的同学受到了学校有效的指导,其中一部分同学才不至于因此荒废学业。
D. 玩滚轴溜冰有助于智力开发,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E. 玩滚轴溜冰很难,能够锻炼学生克服困难做好一件事情的毅力,这对学习是有帮助的。
[解题分析]  正确答案:A。
    典型的因果倒置型题目。选项A揭示了一个额外信息,说明经常玩滚轴溜冰的学生是被筛选过的,是因为成绩好才能玩,而不是因为玩才成绩好。
选项B、D、E都是支持题干推论的,排除;选项C虽然有一定削弱作用,但是程度太弱。

    ■41.某学院最近进行了一项有关奖学金对学习效率是否有促进作用的调查,结果表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比那些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的学习效率平均要高出25%。调查的内容包括自习的出勤率、完成作业所需要的平均时间、日平均阅读量等许多指标。这充分说明,奖学金对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是很明显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以上的论证?
A.获得奖学金通常是因为那些同学有好的学习习惯和高的学习效率。
B.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可以更容易改善学习环境来提高学习效率。
C.学习效率低的同学通常学习时间长而缺少正常的休息。
D.对学习效率的高低跟奖学金的多少的关系的研究应当采取定量方法进行。
E.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普遍觉得学习压力过重,很难提高学习效率。
[解题分析]  正确答案:A。
    因果倒置。不是因为得奖学金所以学习效率才高,而是因为学习效率高才得奖学金。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四)
上一篇: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