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区别是什么,可以相互调剂吗?

时间:2020-03-02 19:24: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很多同学在调剂时除了面临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之外还可能面临着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选择,有同学觉得非全硕士的学历会没有含金量,那么我们调剂时要不要选择非全呢?这篇就来详细说说。
在开始之前,先纠正个误区

  • 非全日制含金量比全日制低

为了进一步发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功能,不断满足社会需求,促进我国终身教育的发展,教育部在2016年发布了《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招生考试,选拔难度,培养方案,授课师资和考核标准这五个方面,都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且毕业后都领双证(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并声明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仅上课时间不同,办学标准一致,并无含金量高低之说。

MB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区别

 

01、毕业证书有所不同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也就是说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毕业所获得的毕业证书标有“非全日制”字样,选择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毕业所获得的毕业证书标有“全日制”字样。


 02、课方式有所不同

全日制是脱产学习,多是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课,全日制授课,提供住宿,户口档案可转入学校;非全日制的上课方式一般是周末班(周六日全天上课,或周五晚上及周六日全天上课)、集中班(每月集中上课4天)。


03、学费有所不同

同样的学校和专业,非全日制一般较全日制学费更高


04、户口、档案与住宿

全日制项目,学校一般都提供住宿,户口档案可转入学校,毕业时发放派遣证;非全日制,学校一般不提供住宿,户口档案一般不转入学校(仅少数院校规定考生可自愿选择是否转入)。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可以相互调剂吗?


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中没有硬性规定说不可以,但是具体实施主要看相关院校的具体规定,分数过线的情况下,应提前了解调剂院校的要求。

 

     现在每天都会接到咨询调剂的考生电话,基本都是心急如焚,焦虑不堪,我们只能尽所能提供准确信息和调剂帮助,但对于分数确实可能会低于国家线的考生真的是打心眼里着急,此时却也爱莫能助。所以为了到后期不因为少那么点分数而焦虑,不让自己前期的付出付诸东流,学习请趁早~

 

      3月1日郑州华章许明老师的数学导学课如期顺利进行,全程听课交流无障碍沟通,感谢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的便利。


 

     3月5日19:00-21:30华章逻辑名师——王晓艺老师将为我们带来2021年MBA备考的逻辑导学课,参加的同学可以用钉钉扫下图的二维加入听课。


 

      3月8日郑州华章2021年管理类联考笔试课程基础班正式开课,请有意于圆考研梦的同学抓紧时间,登上首讲之列!

王晓.jpg


MBA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7个区别!
2013年交大安泰MBA全日制雏鹰计划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上海大学MBA调剂、复试权威解读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