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联考之英语阅读怎么做?

时间:2019-09-05 15:30:0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在MBA联考中,英语满分是一百分,其中阅读理解就占了50分,由此可见英语阅读的重要性。但是往往英语阅读又是很多同学的难点,做起阅读题来往往很吃力。

 

 

那么如何才能学好英语阅读呢?对此华章小编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英语阅读的小技巧。MBA英语阅读要遵循“能力先行,技巧随后”的原则,所以想要考好MBA英语,最主要的就是要提升阅读能力

 

MBA阅读主要考察考生获取信息,理解文章、猜测重要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能力。

 

具体说来主要包括掌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和大意;

了解用以阐述主旨的事实和有关细节;

根据上下文推测大纲附表以外的某些词汇和短语的意义;

既理解单句的意义,也理解上下文直接的逻辑关系;

根据所读材料进行一定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领会作者的观点和态度。

 

 

测重要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的能力是阅读的难点,因为MBA阅读文章中总会有一两个单词是大纲附表以外的。如果单词词义判断错误,就会导致整篇文章理解的错误。所以,推测生词词义的能力是我们今后学习的重点。

 

考生还要注意获取信息和理解文章的能力,读一篇文章,自然要判断文章的主旨、大义,中心思想,作者写这篇文章的观点、态度和意图,从而还要进行一定的判断、推理和引申。这个就是考生阅读学习过程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另外,MBA的英语阅读与其他英语考试的阅读不一样,它每个段落之间没有直接关系,存在的是逻辑关系,更有甚者,每一段的句子和句子之间,也存在逻辑关系,所以阅读的学习就增加了难度,这就要求考生既理解单句的意义,也要理解上下文直接的逻辑关系。

 

面对以上应该具备的MBA英语阅读能力时,考生可以用“四分六问法”来提高,就是根据MBA考试大纲制定一个有效的学习方法,考生在今后每一次的计划,每一天的学习,都要围绕大纲的要求有目的的学习并提升阅读能力。

 

所谓“四分”是指行文思路——文章结构,逻辑关系;细节事实——解决细节题;主旨大意 ——文章主旨、态度意图;拓展延伸——背景知识。这“四分”,是考生英语阅读时需要看的四个角度。

 

而在了解了之后,考生就应该问自己六个问题,即“六问” 包括各段段意(概括的能力);证明解证(理解分析能力);文章主旨(总结归纳能力);细节材料(细节感知能力);作者意图(归纳推理能力);知识补充(相 关内容的扩展延伸)。

 

华章小编提醒您:“四分六问法”可以帮助您抓到MBA阅读考察的重点、难点,从根本上解决阅读难的问题。所以大家在备战MBA英语阅读时就要注意对“四分六问法”的运用。

郑州华章本周课程预告,两大校区课程,都可免费预约试听!

微信图片_20190902180602.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好的习惯帮你成功开启MBA备考之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