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时间:2014-06-20 08:31:1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由于读在职研究生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说边工作,边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耽误,学完了了可以取得硕士学位证书,而且如果参加了1月份的在职研究生联考的话,学完后不仅可以取得学位证书,还可以取得毕业证书,拿双证;读在职研究生还可以结识很多的高端人脉,等等原因使得在职研究生有很大的魅力。所以有很多的在职人员想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不知道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什么?所以现在就给大家讲讲各种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报考在职研究生是需要一定报名条件的,希望大家可以知道,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获得大专以上学历,旨在提高本人业务素质者,均可报名。

 

  3、申请硕士学位者需具有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含满三年,通过国家相关考试)。

  学制:在职两年内修完所有课程。

 

        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1月联考:报名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公历10中下旬进行,11月份进行报名确认;考试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公历1月份。

 

  5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报名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公历3月份,考试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5月份进行。

 

  10月份在职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公历6月—7月,考试时间一般是在每年公历10月份。

 

  单独考试:一般是在每年的公历10月份进行报名,公历1月份进行考试,与统招生的报名时间是一致的。

 

  

  下面再简单讲一下每种在职研究生的基本特点

 

  5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申请人在本科毕业后,通过各种学习的途径,使得自己的能力达到了研究生毕业的水平,并通过了国家组织的考试,以及论文答辩后,经国家审查后达到了硕士学位的水平,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10月联考:是在10月份参加全国在职研究生考试,然后进行学习,在毕业的时候,可以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但是不能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

 

  1月联考:在一月份参加全国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通过后参加学习,在毕业的时候可以获得毕业证书以及学位证书。考试难度相对其他几个考试来说大一些,但是含金量相对也较高。

 

  单独考试:是高校自己命题,单独进行招生,一般是用人单位推荐的为本单位定向培养的、或者委托培养的人员,毕业的时候一般回到原单位进行工作,通过考试参加学习,在考试合格以及通过硕士论文答辩的情况下,可以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以及研究生学位证书。

 

  上面就是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以及报考条件、相关知识,具体到每年几月的几号报名、考试,每年都会稍有点差异,具体请咨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客服。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年十月在职联考考试报名入口
上一篇: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以及报考科目介绍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