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选择MBA院校的4大标准

时间:2014-05-26 10:58:2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读MBA不仅仅是建立人脉资源,还有十大理由让考生们的报考热情高涨。决定攻读MBA后,要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商学院,除了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方向以外,学校的办学实力、性价比、考取难易程度以及院校所在地等都要仔细思量。

 

    选择MBA院校的4大标准

 

     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商学院将成为你这两至三年读书、工作及生活质量的决定性因素。MBA择校不能盲目的认为名校一定好,切记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工作性质以及经济基础等因素综合考虑做出选择。

 

    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报考前考生应对自己进行客观的分析。如果考生的教育背景、管理经验及从业背景并不出众,却仍然努力冲刺清华等名校,被录取的概率微乎其微。若考生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并将有效的时间花在申请适合自己的院校上,就申请国内MBA院校而言,成功的可能性将非常之大。

 

    标准一:院校实力。我们把所有的大学分5个层次,第一:九校联盟高校;第二,非九校联盟的985高校;第三:非985的211高校;第四,非211的省属重点高校;第五:地方学院。当然,不能绝对地说,上一层次的某一高校一定比下面层次的好,但整体水平肯定是这样的,涉及具体的学校得具体分析。

 

    标准二:该校MBA性价比。单从院校实力来看,清华、北大毋庸置疑名列前茅,但考虑到高昂的学费则需另当别论。读MBA考生需要考虑自身的经济状况。考虑好自己能承受的学费范围,尽量在适当的学费范围内选择。性价比的分析正是帮助考生从多方面进行分析,拜托贵“即是好”和“好即适合我”的错误观念。

 

    标准三:考取的难易程度。考取的难易程度直接决定你是否有这个实力考取,其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实力考上,所有的分析都枉然。我网建议考生提前了解一下历年考题。不过不要被真题的难易程度所迷惑,决定MBA考试分数高低的因素当中,试题的难易程度与答题技巧各占50%的比重。

 

    标准四:院校所在城市。我们将城市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北、上、广,第二类是其他城市。一般而言,绝大部分的MBA高校都应该在省会以及直辖市,当然好的城市是能为你的MBA硕士学历加分的,但这又回到了第二点,在北上广一般学校的MBA都花费不菲。所以,在北上广能加分,但还要看你的经济实力。考生们若考虑常住地以外的MBA院校,需要综合考虑院校实力、学费、交通三项因素。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教育——最具挑战性 与批判性思维训练
上一篇:MBA提前面试是怎么安排的?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