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全日制MBA学生转行的需求很高

时间:2013-09-08 08:51:0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很多人读MBA是为了实现职业生涯转换。”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即将完成MBA的KingWang如此表示,脱产MBA的学生大多抱着职业转换的态度来读书。

  数据显示,全日制MBA学生转行的需求很高,有半数以上的MBA毕业后转行,有的学校转行比率甚至高达70%左右。那么该如何用好2年左右的学习时间,让动辄二十几万的学费花得更值,以更低成本实现职业转换?

  给自己设置强制性指标

  KingWang介绍,他原本是“跑”风投的记者,对于这一行业有所了解。“当我面试这家投资公司时,公司领导认为我缺乏金融领域的知识结构和管理经验,而当其得知我将在北大光华在职MBA完成学业时,他们最终接纳了我。”

  和King这样以MBA为转行跳板的人很多。中央财经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孔伟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央财经大学的就业年报统计结果显示,2011届到今年这三年的平均职业转行成功率在70%左右,转行率非常高。在70%全日制学生转行成功率里面,有大约35%左右是从原来的非金融行业转到金融行业。

  King表示,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运用的知识远非此前的工作经历可以提供,“如何解读报表,如何做出财务分析,里面有非常多的细节。”此外,有 “需求”的学习更为高效,比如其打算转入投行,那么其在看大量报表和做项目时,就边学边做,边做边学。遇到实际问题就通过MBA学习来解决。

  工作三五年后再转行,这也意味着体力和心态调整面临巨大挑战。正在长江商学院金融班学习的郑女士表示,必须给自己限定目标,“我在媒体工作,现在已经考过了CFA2级。”北大国际(BiMBA)多位老师都表示,读MBA是非常有挑战的事,学习强度很高,特别是有跨领域学习需求的同学。BIMBA一位学员则打气说,“我们会觉得,读MBA这么困难的事情我们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当好实习生

  “充分利用去企业实践的各种机会。”就如何让自己的MBA更“值”一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主任蒋晶接受南都采访时强调。而对于想要换行业发展的MBA,利用好企业实习就格外重要。

  今年将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毕业的李惠磊原本在一家国企工作,岗位是项目经理。如今则加入一家设计公司,从事客户管理工作。他实现了多重的跨转,从国企到民企,从制造业到服务业,从项目管理到客户管理。李惠磊表示,“在MBA,我的思维方式、视野都获得了提升,原来有些想法不现实,经过学习,我明白让想法落地的重要,也挑战了原本不敢想的目标。”


2009年1月MBA联考逻辑题真题
2009年10月在职MBA联考逻辑真题
2010年1月MBA联考逻辑真题
2011年1月MBA联考逻辑真题
2012年1月MBA联考逻辑真题及答案
MBA英语:阅读理解得分率是关键
上海财大商学院EMBA《问津》:企业家的慈善
MBA-MBA综合写作练习素材(五)
MBA-MBA综合写作练习素材(四)
MBA-MBA综合写作练习素材(三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东京申奥成功奥秘:竞选团队里的一流企业家
上一篇:商院关注:正确估计就业形势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