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仅15%商学院设职业发展部 MBA就业难题如何破解

时间:2013-07-27 11:50:1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中国开展MBA教育的236所商学院中,只有28所设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发展中心(CDC),这些商学院至少有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在负责职业发展事务,而工作人员达到5人及以上的商学院不出10个。

  7月26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MBA 中国网联合举办的2013首届中国商学院职业发展主题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法华校区举行。六十多位商学院院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和老师以及多位知名企业高管、猎头等人力资源服务商共同探讨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计。

  

仅15%商学院设职业发展部 MBA就业难题如何破解?

 

  上午的主论坛由上交大安泰的田新明书记主持,在致辞中上海交大安泰周林院长分享了如何通过激发学生的创业梦想,通过整个学院的全部力量对学生的创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辅导,在创业教育、创业资金支持和创业园区建立等各方面,为有志于创业的学员提供一条龙的服务的经验和理念。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 主任李媛媛重点介绍了如何提供合适的平台,让学生更好的去发展自己职业技能;清华经管学院CDC主任王宏分享了“校友职业发展数据调查”的成果;复旦管理学院CDC毛老师介绍在新生入学导向期间,如何根据本、硕、博和MBA不同的需求定制不同的职业发展活动;北大汇丰商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际等老师分享如何利用学生社团来组织职业发展活动。

  

仅15%商学院设职业发展部 MBA就业难题如何破解?

 

  MBA中国网总裁张诗华在主题演讲中,用详细的用户习惯数据分析来说明今后商学院招生方式的变化趋势,指出应该通过搭建移动信息化平台缓解MBA就业压力,以提升商学院职业发展水平。

  

仅15%商学院设职业发展部 MBA就业难题如何破解?

 

  上海交大安泰CDC主任黄淑绢老师分享了如何从“心”出发,做好MBA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工作。

  

http://www.mbachina.com/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发展辅导处处长陈棨年教授举办一个小型“职业发展工作坊”,他就职业咨询和团体辅导方面跟老师一起分享,他把对学生的关爱,把他的生活理念和方式都已经融入到讨论当中,令参与讨论的老师受益菲浅。

  本次论坛还创新推出由商学院代表、知名猎头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参与的四方论坛,各方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共同探讨如何为MBA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今天,中国MBA 学费不断上涨倒逼商学院完善职业发展,无论是在职项目还是全脱产项目,众多商学院只招生而不管MBA 学生就业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二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三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四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五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六
南京大学商学院2014年MBA招生信息
南开大学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信息
北京交通大学2014MBA招生简章
2012年商学院MBA英语词汇模拟试题及答案第十套
清华大学MBA+X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院系再添三家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盘点国内10大最贵商学院:MBA学费排行榜
上一篇:国内MBA教育需要在国际舞台上赢得更多声誉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