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南开大学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信息

时间:2013-07-26 16:47:2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作为全国MBA教育最早的九所试点校院校之一和协调组组长校,南开大学在MBA教育管理与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堪称中国MBA教育的先行者、创新者和引领者。
  南开大学MBA项目依托南开大学强大的师资队伍、扎实的前沿研究、丰厚的人文底蕴,以探索、发展和完善适合于中国国情的先进教学模式为方向,围绕“科研与教学良性互动、科学分析和实践导向并重、学员参与并自主管理、创新与国际化”等构建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全球视野的“LEADER”型商界管理精英。
  全面启动升级版MBA,推行以提高实践能力为突破口的MBA教学改革,在“招生—课程设计与开发—教学过程—论文指导—职业辅导—职业生涯发展”的全过程中贯彻实践教学的理念。本着整合性、国际化原则,创立了“多层次、整合性课程体系”,实施了包括“定制化培养”、“双师教学”、“管理模拟实战”、“企业家大讲堂”、“海外移动课堂”、“学员终身学习平台”等突破传统的教学新模式。通过新颖有效的教学方案、灵活而有吸引力的授课模式和务实深入的国际合作项目,让学员能够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管理中的实际案例和操作经验,强化实践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和拓宽国际视野。
  自1999年南开大学MBA中心成立以来,历年MBA报名人数累计达25,000余人,迄今累计毕业MBA学员5,263人。毕业生遍布海内外,他们大多活跃在各行业的中高层管理岗位上,为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社会各界认可的突出业绩,形成了资源强大的校友网络平台。

一、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1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200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2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招生政策
分为两个项目:MBA项目和国际MBA项目。各自的招生政策具体如下:
(一) MBA项目
1. MBA项目的申请和面试
(1)申请人在开始申请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见上述“一、报名条件”),不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不予受理。
(2)所有MBA项目的申请人都要参加南开大学组织的提前面试。
(3)申请及面试流程:申请人在南开大学MBA中心网站(
www.nankaimba.org)的“MBA考生综合服务管理系统”注册申请成功后,在线填写和提交申请材料,南开大学MBA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匿名评审申请材料,择优给予申请人面试资格。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人,按照规定时间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后,参加南开大学MBA中心组织的面试,面试后,获得A条件录取资格或B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参加全国MBA联考。
(4)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参加一次MBA项目的申请和面试;同一年度不允许重复申请、重复面试,但不影响次年度的申请和面试。
2. MBA项目的考试和录取
(1)获得A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参加2014年1月份在南开大学考点举行的全国MBA联考,且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并提交南开大学要求的政治论文,经审查合格后,由招生委员会审核通过后,获得拟录取资格。
(2)获得B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参加2014年1月份在南开大学考点举行的全国MBA联考,且联考成绩达到南开大学自主制定的分数线,提交南开大学要求的政治论文,经审查合格后,由招生委员会审核通过后,获得拟录取资格。
(二) 国际MBA项目
1. 国际MBA项目的申请和面试
(1)申请人在开始申请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见上述“一、报名条件”),不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不予受理。
(2)申请及面试流程:申请及面试流程和MBA项目相同。
注:国际MBA项目的申请人享有获得面试资格的优先权。
2. 国际MBA项目的考试和录取
(1)获得A条件或B条件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均具备申请国际MBA项目的资格。
(2)国际MBA项目的申请人参加2014年1月份在南开大学考点举行的全国MBA联考。
(3)全国MBA联考后,国际MBA项目的申请人按照南开大学MBA中心要求的时间,在南开大学MBA中心网站(
www.nankaimba.org)的“MBA考生综合服务管理系统”(英文版)注册申请、在线填写和提交英文申请材料, 并在规定时间参加由南开大学MBA中心组织的国际班英语考试。
(4)国际MBA项目的申请人达到南开大学MBA中心的国际班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且当年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并提交南开大学要求的政治论文,经审查合格后,由招生委员会审核通过后,获得拟录取资格。
注: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国际MBA项目的申请人可以免试国际班英语考试:
1)GMAT成绩不低于600分;
2)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
3)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
4)国家英语专业八级合格及以上。

三、全国MBA联考
1. 全国MBA联考科目与形式: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全国统一考试,笔试。
2. 全国MBA联考时间与地点:2014年1月;南开大学。

四、强化训练
1. 对于面试后已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且确认报考南开大学MBA的考生,南开大学MBA中心将在全国MBA联考报名现场确认结束后,安排免费强化课程及其他相关活动,为考生顺利通过联考给予帮助。具体课程及活动时间安排请留意南开大学MBA中心后续发布的通知。
2. 对于已经取得国际MBA项目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南开大学MBA中心将在2014年5月份后开设免费英语强化前置课程。具体课程及活动时间安排请留意南开大学MBA中心后续发布的通知。

五、研究方向
1.组织与战略管理  2. 财务金融  3. 营销管理  4. 人力资源管理
5. 创新与创业管理   6. 公司治理  7. 项目管理  8. 国际经营管理  9.运营管理

六、计划招生名额  
总额360人(不含留学生)。其中,
1. MBA项目:计划招生名额330-350名,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2. 国际MBA项目:计划招生名额30-50名(含留学生),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七、报考流程

2014年南开大学MBA项目报考流程

 

2014年南开大学国际MBA项目报考流程  


八、全国MBA联考报名
所有南开大学MBA的申请人均需参加全国MBA联考的报名。全国MBA联考网上报名的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0月10日—30日左右(届时以教育部和我校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具体报名和查询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全国MBA联考现场确认的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1月10日—14日左右(届时以我校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申请人需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
          
九、录取类别
录取类别为自筹经费培养(全日班的外地生源如提出申请,户口和档案可转入南开大学,培养费由本人负担,毕业后按我校有关规定择业)和委托培养(培养费由委托单位负担,毕业后回委托单位工作)两种。

十、学习方式
1. MBA项目 
学习方式分为四种:
(1)在职学习:学制为两年半,上课时间为平日晚上和周六的白天,上课地点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楼。
(2)全日制学习:学制为两年,上课时间一般为平日的白天,上课地点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楼。
(3)集中授课学习:学制为两年半,上课方式每周六日全天上课,上课地点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楼。
(4)滨海班:学制为两年半,上课方式每周五晚和周六日上课,上课地点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开发区。
注:学员自由选择在职、全日制或滨海班学习方式;集中授课学习方式仅限非天津地区学员报名。
2. 国际MBA项目
学习方式:学制为两年,上课方式为每个月集中授课两次,每次四天。上课地点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楼。

十一、学位授予
学员在规定年限之内(最长五年),修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南开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十二、奖励条件
1. 所有取得A或B条件录取资格的报考南开MBA的考生,MBA联考成绩排名前20名且总成绩200分以上的考生,每人奖励3万元奖学金。
2. 获得国际MBA项目拟录取资格且入学时GMAT成绩在700分以上的考生,每人奖励3万元奖学金。(注:与上述1不重复奖励。)
3. 获得A条件录取资格且面试排名前20名的申请人,如当年联考未达国家A类分数线,南开大学MBA中心将保留其有条件录取资格至第二年。

十三、学费
2014年学费标准:10.8万元
注:1. 两年学制可分两学年等额缴纳;两年半学制可分三学年等额缴纳。
2. MBA项目和国际MBA项目学费相同。

十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2-23501128, 23509396;
咨询网址:
http://www.nankaimba.org
联系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白堤路南开大学商学院B区601室
邮政编码:300071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南京大学商学院2014年MBA招生信息
上一篇:北京交通大学2014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