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MBA联考中文写作模拟测试题九

时间:2014-06-21 15:51:5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四、写作
(本大题共2小题,第54题30分,55题35分。请答在答题纸上。)
 
56.论证有效性分析
    分析下面的论证在概念、论证方法、论据及结论等方面的有效性。600字左右。
一些人认为,是文化使世界上的各种不同的社会组织更好地联合在一起。但只要你粗略阅读一下当今的任何一种日报,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否因为文化冲突的频率和强度看起来具有渗透力,并且日益增长而完全失去了稳定。随着卫星电视、电影、录像和书报杂志等近来全球传媒系统的增加,典型的美国文化快速地传播开来。虽然全世界有一些人自愿地接受了这些文化,但还有一些国家则通过对书报杂志、电影、电视以及音乐的抗议、审查和限制来反对这种文化帝国主义的新形式。
 (提示:论证有效性分析的一般要点是:概念特别是核心概念的界定和使用上是否准确并前后一致,有无各种明显的逻辑错误,该论证的论据是否支持结论,论据成立的条件是否充分等。要注意分析的内容深度、逻辑结构和语言表达。)
57.论说文
阅读以下材料,以它对你在管理工作方面的启示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论说文。700字左右。
公元3世纪,某国的国王把王子送到古朴大师处,希望大师收为门下,并教导王子成为一位杰出的国王。王子抵达古朴大师的寺庙后,大师就把他独自送到大森林里,并要求王子在一年后回到寺庙时,要描述森林的声音。
冬去春来,王子回到寺庙,滔滔不绝地对大师讲述他在森林里听到的声音:“大师,我听到了森林里各种各样的声音:杜鹃婉转地歌唱,树叶窃窃地私语,风鸟嗡嗡地啼鸣,蟋蟀唧唧地鸣叫……”听完了王子的话,大师再让他回到森林里继续倾听。对此,王子颇为困惑,难道他还没有完全辨识森林所有的声音吗?他沮丧地回到了森林。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王子孤独地端坐在森林里,竖着双耳尽力地倾听。然而令他失望的是,除了自己已经过去听到过的声音,别无其他的声音。正在绝望之时,有天清晨,他在树下默默地打坐,心神安静下来之后,他突然开始感觉到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模糊的声音。愈是聚精会神地倾听,这些声音愈是清楚。他立即茅塞顿开。
回到寺庙,王子恭敬地向大师描述他的收获:“当我集中全力倾听时,我听到了我原来听不到的声音,那是一种无声的声音,那是鲜花在缓缓地开放、大地在阳光下苏醒、小草在吮吸着露珠的声音……”“你现在具备了成为杰出国王的基本素质,你现在可以开始学习如何领导你的国家了。”大师欣慰地说。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联考中文写作模拟测试题八
上一篇:MBA联考中文写作模拟测试题十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