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写作

【写作】MBA写作范文之美丑析

时间:2013-09-19 10:11:0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写作考察的是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这背后考察的其实是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论证有效性分析的题目,做题步骤是读题—找错—析错,其中需要考生具备比较好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在正确读题的基础上,找出题干中的逻辑错误进而分析错误。对于论说文部分,考察的是考生的“说”的能力,这也需要考生具备逻辑思维并用文字表达出来。

   写作文:爱美,是人的天性,是无可非议的。可是,什么是丑,什么是美?我们必须弄清楚。

 有的青年朋友说:“你爱甜,我好酸;你爱菊,我好兰,情人眼里出西施,各爱其美,哪有什么统一的标准?”的确,生活是绚丽多彩、千变万化的,人们的爱好和对美的欣赏也是千差万别的,但是,这决不意味着多变的现象中,没有共同的本质和规律。当我们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观察我们的社会生活时,就可以发现美与丑是鲜明地对立着的。

 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维护团结、忠诚坦荡、讲文明、讲礼貌……这些品质是美的;丧失民族气节、损人利己、好逸恶劳、勾心斗角、妒贤疾能、野蛮粗鲁……这些行为是丑的。

 总之,只有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的思想和行为,才是美的。美总是和真善紧紧地连在一起的:真是善和美的基础,善是真和美的规范,美是真和善的结晶。而假的、恶的、毫无例外都是丑的,丑可以说是假和恶的混合。


 

  
   俗话说:“人美不在貌,而在心。”如果一个人没有美好的心灵,我们常常会厌恶他那漂亮的外表。如电影《天云山传奇》里的冯晴岚,她戴着一副眼睛,衣着简朴,貌不出众,但是,观众却觉得她很美、很可爱。这是为什么呢?就因为她有一颗晶莹透亮、纯洁高尚的心。相反,《红楼梦》里的“冷美人”薛宝钗,尽管容颜美丽,又“随分从时”,但给人的感觉是冰冷中带着一点阴森。王熙凤尽管有“一双丹凤眼、两变柳叶吊梢眉,身材苗条,体态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但是她在人们心中始终是个“母夜叉”。

 心灵美,是一种纯洁的美,它容不得半点虚假,掺不得一粒沙子,任何粉饰装潢都无法使丑恶的灵魂变美;任何歪曲、诽谤、诬陷也无法使美的灵魂变丑。

 外表的美终归是暂时的,易逝的,花开能有几时红,西施也有鬓斑时。只有心灵美,才是一种永不凋谢的美,是一种深沉的美。它越是经受时 间的考验,越是显出美的光泽。

 爱因斯坦说过:“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是美、是善、是真。”让我们在五彩缤纷的生活中,去追求纯洁高尚的美吧!


    一般来说将数学、逻辑和写作放在一起考是十分有道理的。综合这张试卷测试考生的逻辑思维素养,逻辑本身这门课是一种逻辑思维的较量;数学也是逻辑思维的学习,以前有一门学科就是数理逻辑,数学逻辑本一家;写作这门课,可能大家都不是很了解,MBA写作跟以前在学校写作文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MBA写作可以说是未来管理人的一场思维逻辑的较量。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3华章第一轮模考中文写作优秀范文
上一篇:【写作】MBA写作:如何构思MBA作文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