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历年真题

【英语】MBA英语常用翻译方法与技巧:增词法

时间:2013-08-07 11:32:0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考生要学会在做阅读的时候要记忆单词,尤其是单词不常见的意思的理解记忆。在看文章的同时不要只单纯阅读文章本身,可以在文章背景环境中记忆单词,这样比起死记硬背的效率要高很多。

  增词法:为了适应汉语的表达习惯,适当地添加或补充在意义上、修饰上和语法上的隐含的部分。 如: 
  
  1.    … with her hands    
双手   
  a)          A runner from Kenya has won the 42km Boston Marathon.  
长跑选手  
  b)        If… 
…             如果……, 那么…… 
  c)        …, because …           
因为……, 所以…… 
  d)        although …, …          
虽然……, 但是…… 
  e)         …, but…               
虽然……, 但是…… 
  f)         …, unless…          
除非……, 否则…… 
  g)        only to do (find )  
表失望、惋惜、不悦、难堪、悲惨等负面效果和情感 

  Mr. Green ran all the way up to the station only to find that the train had left 15 minutes before.  

  He hurried to the house only to find that it was empty. 

  A new kind of aircraft
small, cheap, pilotlessis attracting increasing attention. 
  
  It is not that the scales in the one case, and the balance in the other, differ in the principles of

   
每年MBA英语阅读的文章不过是历年词汇的重新排列组合。研究历年真题,就会发现考试的阅读文章大多涉及社科及经济类知识。而通过历年真题的训练,考生可以把握好每篇文章的主题思想、篇章结构等,这对于在考试时更能掌握考题的解题思路。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的试题分类
上一篇:【写作】MBA写作题之中国计划生育为何持续这么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