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新浪访谈:关注农大商学院的特色(四)

时间:2014-04-11 15:26: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学生报名跟投资买股票、期货一样,买涨不买跌,越涨报名的人越多,很奇怪。我们觉得学生很不容易的,所以会设立投资基金,把钱返回去,不是简单的返给大家,而是鼓励大家真钱实操。

  其他两个方向的学费7万和6万8,在今年招生季特别在985院校里面,我觉得是性价比最高的了。

  主持人:应该是。

  谷征:我不加之一,是最高的。农大MBA有很多经费是985、211院校支持的,不需要从同学们学费出,这个现象只是今年,明年两个班肯定也要大涨,毋庸置疑,要报考的学生今年还得抓紧机会,特别是国际项目班综合管理班的同学,所有MBA院校,每年学费涨的都很快,尽早上学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涨学费的这个事,昨天发了一个官方微博,不仅从今年看出来学费上涨,从09年观察到12年,到明年13年入学的这些同学,学费一直是在疯涨,有些学校基本上是10%左右往上涨,有些比较缓慢,有些一下涨30%、40%,对想报考MBA的同学宜早不宜晚。回到刚才谷老师提到的问题,中国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叫做买涨不买跌,所谓买涨不买跌,你涨的越凶是不是这个东西越抢手,越抢手越想买。我们今年想把人数降下来,看又上去了,又出了这么多特别好的成了千万富翁的同学,对大多数想成功的同学,我咬咬牙加两万报期货班,会不会导致期货班人又超了。期货班是导师培训学生,导致没有那么多师资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呢?

  农大MBA录取流程

  谷征:今年从提前面试状态看,像主持人说的买涨不买跌,好像涨学费对期货班名额限制作用不大。12万8的期货证券班学费实际报名的人也不少,我们通过提前面试把人数硬性降下来。

  回到刚才第二个问题还没有答,除了校内的师资,很多是行业实战的师资。师资非常充裕,但从培养效果来看,我们希望学生有更多时间和老师做交流,特别跟你的行业老师有更多时间做交流。因为目前招生工作还没有结束,13年想招一个小班,怎么控制人数呢?通过提前面试适度控制名额,下一批提前面试是9月16号。提前面试的考生会频繁问到这个问题,这两年农大MBA招生有点火,特别是期货证券和国际项目班学生报的比较多,今年综合班学费在其他学校上涨以后,性价比比较高,报的人也不少,会不会竞争非常激烈。

  这里我要跟同学们讲一下中国农大MBA录取的流程,更方便大家参考。第一面试会严格放录取的名额,很多同学可能有个误区,比如农大MBA今天招155个人,面试来200多人会不会录不下。有两个环节,提前面试淘汰一部分同学,第二部分很多同学联考是考不过的。每年报考中国农业大学MBA的人数,和最后通过人数比例比值是非常固定的。所以我们会按照这个比值测算进行放出的名额。这样能够保证控制的人数,不会相差太多。

  给大家举个例子,大家就可以放心了。去年整体招生大名额是150人,通过提前面试录取152个人。有的人问多出的两位同学怎么办?录了。农大MBA是校级MBA,多录十个二十个名额没有问题,太多就不行了。对应的期货班、国际班、综合管理班,也会按相应的指标放名额。

  同学们只要考虑两件事,第一提前面试能不能通过,这是特别重要的事,近两年,农大更看重提前面试的考察。如果通过提前面试,大家更多的是要考虑自己联考能不能通过,很多同学联考是通不过的,并不是因为难,主要是没有时间准备,这可能需要大家去考虑的关键的事情。

  主持人:这三个班大概招多少人?

  谷征:期货证券班40人左右,国际项目班因为要求脱产所以稳定在30人左右名额,就可以了,综合班大概招70-80人。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学员创业路创新是弱小创业者的墓志铭
上一篇:新浪访谈:关注农大商学院的特色(三)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