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新浪访谈:关注农大商学院的特色(二)

时间:2014-04-11 15:26:1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主持人:他是拿自己的钱?

  谷征:对。首先得有600万。我要说明什么问题?可能很多同学一听这事特激动,包括主持人。为什么大家激动呢?觉得这事好,一夜暴富,但这些在我们真正的教学当中不是特别鼓励。为什么呢?因为是投机行为,我们更多要讲的是投资行为。大家都知道期货是整个投资领域的最高层,如果把投资领域比作是一个金字塔的话,期货就是金字塔上的明珠,把期货学会了,整个投资就小菜一碟了。前面两个例子中的同学都是金融圈里的人,他们最大的优点是熟,最大的缺点是不听话。这次是600万到3000万,下一次呢?

  另外50%的同学,就像一张白纸,最大优点是守纪律。我想先问大家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你没炒过期货你一定炒过股票,你炒股票炒到最后靠什么?很多同学现在心里想,尤其在中国,靠技术,靠消息,对吧。这些都重要,可是真正做股票做到最后,靠得不是技术不是消息不是心理承受,不是分析工具,最后靠的是纪律。多少必须止盈多少必须止损。

  回到刚才的问题,没有特别专业性的从业经历的同学,最大的优点是守纪律,通过学习实现资产的稳固升值和稳固回报,而不是一夜暴富。换句话说读期货证券班不管学费多少,如果毕业时没有把学费挣回来,你的收益率在平均线以下。

  主持人:谷老师聊的不仅我热血沸腾,相信很多网友也热血沸腾,不仅读书能把学费挣回来,想要进入金融圈的人,摸到进门的门道,毕竟有中国期货行业之父常清老师坐阵期货班,期货班这么好,为什么要开挣洋人的钱和创业班呢?

  谷征:先说一个理念,再说一个例子。回到MBA的本质,不管在中国还是世界范围内,绝大部分MBA还是培养管理者为最主要的任务,中国农大MBA教育中心,期货只是我们一个特色方向。培养管理者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任务,这里面刚才提到,我们对于MBA的定义,不仅仅是钱还有赚钱的能力,而赚钱的能力是管理所需要的。

  国际项目班, 100%课程外教授课,都是国外合作院校的教授和企业家。这里我也想强调一点,什么叫做国外合作院校的教授和企业家?什么叫做外国人?这两个概念也是不一样的。随便一个外国人到了北京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就会说话,一个月也能挣好多钱。农大MBA对于国际班的培养,同学们感受很深的,除了国际化的理念以外,他们有两个最大的收益,第一个是思维意识的转变,因为管理理念都是洋人来教,水到渠成自然就有的。思维意识转变,特别体现两个方面,第一个逻辑思维,第二个是批判式思维,不仅知道why,还要知道why

  not。第二个转变是英语,中国人从小到大包括联考学英语都是应试英语。工作谈生意是没用的。我们无数同学学英语非常好,但学的都是生活英语这些。当有一个纯种的洋人坐在你面前,你要开始跟他谈生意,跟他讨价还价时你说什么。所以切切实实英语能力是非常大的收益。

  国际项目班还有一个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的项目,它跟其他的国际合作项目不太一样,项目本身是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学费非常优惠,AACSB认证的大学,同时也是双认证的学校。

  培养能力除了管理理念,一是思维意识,二是切实的英语能力,现在在商业中很重要。

  再说农大MBA综合管理班的特色特点。还是举例说明,我们经常和耶鲁大学相比较,为什么呢?这两个学校比较类似,耶鲁大学也是150、160个名额,农大MBA也是。耶鲁大学的MBA是两个方向,一是金融方向,另一个是管理方向,我们也是一样的。

  耶鲁大学综合管理班教战略管理的老师是以前在阿富汗打仗的美军司令。中国商学院教战略管理的老师应该找谁呢?

  主持人:对呀,应该找谁呢?

  谷征:首先先说到另外一个问题,同学们读MBA学的是管理而不是管理学,比如来农大MBA学期货,学的是投资而不是投资学。农大MBA综合管理班更重视实战。比如,前一阵苏宁跟京东打架对吧,国美参与了一下。综合管理班的老师们就讲对方出招该怎么还招。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新浪访谈:关注农大商学院的特色(三)
上一篇:新浪访谈:关注农大商学院的特色(一)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