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苑天地

大师二月河离世|你只管努力,最坏不过大器晚成

时间:2018-12-15 15:44:1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今日凌晨,著名作家二月河在北京病逝。二月河本名凌解放,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因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二月河当之无愧是中国最伟大的作家一,对于他的离世,不少书迷都心痛不已,从此,我国文坛失去了一颗最亮的星,让我们共同缅怀这位文坛巨匠,愿先生一路走好!


      在中国作家圈,二月河算是一个特例:21岁高中毕业,没上过大学,却是大学的博士生导师。40岁开始写作,却大器晚成,写成《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成为历史小说中难以逾越的丰碑,被拍成各种影视剧广为流传,并因此在作家富豪榜中名列前茅。


    《康熙大帝》是二月河的开山之作。当时他天天熬通宵。晚上10点开始写作,写到凌晨3点睡觉。早晨7点半,天蒙蒙亮,他就起床点煤炉子煮粥,然后骑自行车买个烧饼吃,到单位上班。晚饭后睡两个小时,到晚上10点他再起来写作。“一天三睡三起,我的时间都是偷来的。”忙中偷闲写书,正因为这种碎片化的作息,以及这种“拼命三郎”的劲头,20年里,他写出了520万字的鸿篇巨制,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三个系列。


      所以二月河先生说,这就像是一次精神上的沙漠旅行,疲惫不堪,但只要穿过沙漠,前面就是绿洲。


     世界总是这样,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如果没有行动,拖着拖着,就变成了梦想。其实,只要开始去做了,很多事情,哪怕这次不成功,毕竟还有下次。你要相信,命运总会给努力的人一个恰如其分的安排。


 

  所以,想学习,就从现在开始;想去旅游,就从今天起存路费……


 

  对于每个人来说,最早的日子就是今天,最早的时刻就是此时此刻。别问来不来得及,很多地方,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难以到达。


 

  最差的结果,不过是晚一点看到路上的风景而已。何况,上天又怎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呢?

微信截图_20181215155027.jpg

郑州华章管理类联考培训中心
 

大学路校区:二七区大学路18号金源大厦11楼

CBD校区:纬四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建业小哈佛校内

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

官网:www.mbawang.com

不仅通过联考,更要受益终身

公众号二维码.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