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BA复试

清华MBA将先面试再笔试 考生将有有两次考试机会

时间:2012-05-03 03:00:0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清华经管学院宣布将从2011年秋季入学考生开始,实行新的招生录取方式。由清华经管学院先进行资料审核和面试,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只要在之后的全国MBA联考中通过国家线就可以被录取。

  重视综合素养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介绍,新办法中MBA录取标准将以综合素养考评为主,笔试为辅,更注重考生体现的潜力、实力和活力。钱颖一解释,这是因为清华MBA课改已全面铺开,新课程重视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所以也迫切需要与其配套的招生新方式。在这样的方式下,除保持对考生学业和经历的要求,也看重品格、能力和潜力。

  改变考试顺序

  传统办法是先进行MBA联考,划定分数线,上线的考生再进行面试,最后获得录取资格。新办法则调整了考试顺序,从7月12日起到9月底,分三批接受考生材料申请,并经过筛选安排面试;在联考报名截止前,确定获得条件录取的考生名单。上榜考生再去参加全国MBA联考,只要通过国家线就能被清华录取。

  有两次机会

  清华有三个MBA项目:国际项目、在职项目和全日制项目,过去三个项目混合招生,新办法中的三个项目分别招生。其中国际项目和在职项目全部实行新方式,而全日制项目部分实行新方式。

  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高建介绍,今后在职MBA项目将从三学年压缩到两个半学年,而且全部改为周末上课,这样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地考生报考。而国际MBA项目将重视国内考生的GMAT成绩。正是基于这样的设计,在新的招生制度下考生有两次机会,即如果没有获得提前录取条件的考生,也可以根据传统的方式,报考全日制的MBA项目。


MBA面试经验分享 清华MBA面试实战案例
清华MBA报录87∶1 考研人数回升显就业严峻
大河MBA公益讲座之二----清华MBA教育中心副教授将做客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年上海MBA学校提前面试什么时候开始
上一篇:MBA院校新政 未达MBA报考条件者可提前申请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