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读MBA如果像安迪一样开挂......

时间:2016-05-25 16:27:2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最近《欢乐颂》疯狂刷屏,人们喜欢看这部剧的原因也许是因为看到了其中自己的影子,也许是感慨于剧中过于赤裸裸的现实,也或许是受到了许多处世、工作、生活方面的启发。


  剧中智慧干练的安迪圈粉无数。


  年薪百万,拥有海量知识信息库和超常的记忆力与智商。


  这样的安迪似乎优秀得不真实。


  好像为了使她看上去不要太完美,还强行精神病、强行身世坎坷。


  实则不然。


  安迪的优秀,不是无凭无依的,不是作者于编剧随便让她开挂。


  

 

 


  剧中提到安迪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是世界著名的顶尖商学院,全球入学难度最大的商学院之一。2015年、2016年USNEWS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排名全美第8名,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毕业的学生都获得了高昂薪酬。安迪作为剧中人物,年薪就高达7位数字。


  就从剧中安迪的优秀来说,能从哥伦比亚商学院毕业完全不令人意外。


  而我们羡慕。我们无能无力。


  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否定的。


  安迪的优秀不是靠开挂,是有迹可循的,是可以借鉴的。


  ▼


  首先,安迪极具商学院都青睐的影响力


  从剧中我们可以看到,安迪作为集团的CFO,一直着手收购“红星“,并寻求与包氏企业的合作。一旦达成,将会改变她所在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整体规划。可以说,她的很多决策转变了企业的决策。这样的人非常有影响力,也是MBA院校所看重的。这样的影响力,对于我们常人来说或许不常见,但的确可以朝着这个思路和方向去挖掘自己的影响力潜质。


  其次,安迪有着极强的职业规划能力


  正如她在小包总的工厂说的那番话:也许性格在外人看来适合去专注技术,然而她的目标就是金融、经济、管理。她也的确是这样去一步步实现的。工作从华尔街到上海CFO,不论职位的高低和收入,始终都没有脱离已经规划好的职业轨道。这样的人生非常清晰,目的明确。


  MBA院校依旧看重有这样的职业规划能力的人才。沿着一条主线前进,当然,如果你曾经脱离过这条主线,也一定是曲线救国。


  另外安迪的着装永远干练,大方得体,有格调而不浮夸。简直是去商业领域穿衣的典范,亦是MBA面试着装的典范。

 
  


  ▼


  安迪的同理心也是极其难得的一点。


  她不会因为他人的评价就轻易改变判断,而是会做理性分析。正如奇点在看到樊胜美种种虚荣行为之后,在安迪面前的评判,并未影响安迪,她始终在理性的分析之下相信小樊,并愿意去理解、帮助。


  考MBA亦非常需要同理心。同理心也恰恰是一个人领导力中拓展开来的一部分。


  安迪最令人青睐且让人最难去学习的一点是,她的逻辑思考能力


  她可以在例会上引用财报数据,一针见血地指出报告的问题并提出真正亟待解决的本质问题;可以在小蚯蚓被公司暂停工作时,直指核心“小蚯蚓与上司的关系如何”;也可以在关关遭遇职场危机手足无措时,指出“大前提”、“小前提”等,告诉关关如何化解危机。


  所有事情她都看似没有亲历,而仅凭有限的材料、有限的口述就可以把清晰地预判并给出方案,本质不是记忆力与智商。而在于逻辑思维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不需要强求像安迪一样强大天真、智商超群。但读MBA所需要的某些特质却是统一的,尽管在不同人、不同情境中展现有所不一。


  包括安迪所拥有的影响力、职业规划能力、思维方式等完全是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去借鉴去发掘的。


  【完】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6年自主划线学校MBA复试分数线
上一篇:什么考生适合考MPAcc?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