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2014MBA报考学校选择之四大准则

时间:2013-07-12 11:12:1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成功就是在相对正确的选择之后的努力中。努力很重要,但如果没有相对正确的选择为前提,恐怕其未必收到相应的效果。对于一个有想法读MBA的同学来说,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学校至关重要。下面总结的是选择一所MBA高校要看四点,其中可能考虑自己的情况多一点:


    1、首先要看这所学校的实力


    理论上说清华、北大最好。把所有的大学分5个层次,第一:九校联盟高校;第二,非九校联盟的985高校;第三:非985的211高校;第四,非211的省属重点高校;第五:地方学院。当然,不能绝对地说,上一层次的某一高校一定比下面层次的好,但整体水平肯定是这样的,涉及具体的学校得具体分析。


    2、其次要看MBA的学费


    单从第一点来看,清华、北大很好,但加上其学费综合考虑,则很不好。读MBA要看自己的经济状况,所以这一点也很重要。考虑好自己能承受的学费范围,尽量在适当的学费范围内选择。


    3、还要看的考取难易程度


    一所学校实力很强,学费很低,但录取比达到了国家公务员的水平,我相信报考它之前还得琢磨再三。考取的难易程度直接决定你是否有这个实力考取,其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实力考上,所有的分析都枉然。


    4、所在城市


    这里所说的城市分为两类:北上广一类,其他城市一类。一般而言,绝大部分的MBA高校都应该在省会城市以上,当然好的城市是能为你的MBA硕士学历加分的,但这又回到了第二点,在北上广一般学校的MBA都花费不菲。所以,在北上广能加分,但还要看你的经济实力。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10月在职MBA和1月春季MBA的异同之处比较
上一篇:报考MBA能带来什么?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