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特色

时间:2013-07-09 10:58:4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培养科学规范 教学严谨务实
学科点齐全
北京理工大学理、工、管、文学科兼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管理学全部学科门类的学院之一。具有3个博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应用经济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学科综合优势突出。
mba培养方案深度调整
为了使mba培养环节更加规范、科学,北京理工大学还对mba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改革,由原来的课程学习3个学期调整为2个学期,在论文答辩和毕业时间安排上,由原来的10月调整到7月,即和普通研究生一起享受就业派遣和离校调档工作,所有mba毕业生均能够在这个时间节点领到自己梦寐以求、盼望已久的研究生毕业证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在培养环节科学规范方面处于众多商学院的领先地位。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签证

特色课程
管理统计学:北京理工大学在教学授课方面,强调学员数据统计工具和定量分析方法的掌握,特别开设了管理统计学课程,为学员将来能够胜任管理工作提供深厚的技能基础功底,着力培养实用型的现代管理人才。该门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如联合新浪和mba学生共同开展足球队北理工品牌的影响的调查分析,很好的讲理论和实际案例向结合,加深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
战略管理:韩伯棠教授是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神采飞扬的课堂,会让你的思维方式发生彻底改变。
市场营销管理:由美国知名大学普度大学的访问学者王秀村教授主讲,采用英文案例授课,所讲课程中西合璧,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企业高管引入mba课堂
为了体现mba教育的特殊性,即是一种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定位为做商界精英,北京理工大学还特别将企业高层管理者引入mba讲堂,将企业中所得到的经验和收获为mba学员进行分享,为mba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如领导决策艺术这门选修课程即由在制药行业有着17年的市场销售经验和14年的高层管理经验的全球500强企业北京诺华制药集团前董事长刘贞贤教授为mba学员讲授。
兼职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还聘请了众多企业老总、精英、政界领导、一流商学院教授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加盟到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为mba学员进行学习和职业指导。如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香港百仕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欧亚平、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郭位等。
2、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成为学习重要组成部分
素质拓展训练
源于西方的ORIENTATION,被视为所有学习mba的入学导向课程,所有mba学生回忆,在mba学习期间,这个入学导向课程是给同学们印象最深刻,影响也最深远。
各种文体活动
在课堂之外,mba学生在班集体和mba联合会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拓新年联谊、毕业酒会、篝火晚会、足球联谊赛、保龄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各种俱乐部活动、各种行业论坛、参与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等等。
一项不完全统计,仅2008年3月到12月之间,官方统计的学生课余活动高达20多场,平均一个月2场。
通过这些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同学们彼此增进了友谊,不同职业背景学生之间经验分享,拓展了人脉关系。
历年大型论坛活动
借助我校知名而广阔的平台以及丰富的校友资源,我校每年定期举办大型论坛或活动,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大型企业的高层领导或相关管理人员与我校mba学员进行交流和沟通,为我校mba学生在未来职业上进行传道授业解惑。如:
2001年,“创理工品牌,塑商界精英”
2002年,“我们同企业共同成长”
2003年,“儒家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
2004年,“北理工mba教育10周年庆典”
2005年,“民营企业发展论坛”
2006年,“mba创业论坛”
2007年,“北理工首届mba毕业10周年庆典”
2008年,“企业伦理与基业长青论坛暨暨第三届中国mba北京联盟主席峰会”
2008年秋季,北京理工大学还即将举办返校日活动,众多mba精英校友回到母校,齐聚一堂,共话美好未来。
大型论坛或活动的组织参与,全方位的锻炼了mba学员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全局控制能力和领导能力。这种高规格、高标准的大型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mba学员的各方面能力,凸显了北理工mba学员的实力,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3、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
在培养mba人才的国际化方面,我校普遍引入了一些国际化的教育模式,体现在:
授课语言
mba授课均采用双语教学,部分课程如领导决策艺术、管理沟通等采用纯英文授课
国际交换项目
到跨国公司去考察和实习,开展融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多年来,我校先后同美国哈佛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佛吉尼亚大学、英国伦敦商学院、雷丁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雷根斯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亚洲理工大学等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每年选派交换生和教师赴境外访问交流,形成了国际化的育人环境,了解和学习不同国家的社会文化和商业文明;
跨文化管理选修课程
mba课程设置中,专门开设了跨文化管理的课程,对mba进行跨文化管理和跨文化沟通等层面的培养,通过参观一些跨国企业,对企业文化进行深入的研究,还对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及问题进行专门研究。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LIS(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报考条件
上一篇:备战mba联考必知:常见五大错误心态大调整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