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联考报名即将开始报考人数年年飙升

时间:2013-07-07 08:36:5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有关资料显示,国内MBA报考人数以平均每年20%以上的速度飙升,至2010年已达到7万人。随着MBA对专科、成人本专科、电大、夜大、函大以及自考考生的放开,特别是自2010年起,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MPAcc(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考试完全并轨,统一使用管理类硕士考试大纲,吸引了更多人员报考。
   
    与此同时,为培养更优秀的人才,MBA考试也逐年正规化。各个高校MBA学位的学费也在增加,2009年国内绝大多数大学的MBA学费增幅在万元左右。我国的MBA教育也在加快同国际接轨,学校高薪从国外聘请顶级专家带来国际上先进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为学生们上课,反映出MBA教育在迅速地往国际化发展。
   
    读MBA 重庆有5所高校可选择
   
    在一家私企工作4年的刘先生,今年选择辞职考研。他说,通过几年的工作,已在业务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常感到缺乏方法,于是决定回到学校系统学习管理知识。
   
    据悉,从2009年国务院学位办新批准了55所高校开展MBA专业学位培养开始至今,2011年MBA招生院校多达236家, 重庆MBA专业学位培养也由原来的1家(重庆大学),增加到5家(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至此重庆结束了10余年来只有重庆大学一家培养工商管理人才(MBA)的局面。对于选择在重庆报读MBA的人士来说,可以结合自身条件充分考虑5所大学的特色,选优就读。目前,重庆邮电大学正在申请当中。
   
    注意选择 MBA招生考试有两类
   
    MBA是Master ofBusinessAdministration英文缩写,中文翻译成:工商管理硕士。目前,我国MBA的招生考试分两类。第一类是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的全国联考,简称“MBA联考”。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或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且有2年工作经验的人员可直接报考。高职高专毕业后5年或5年以上的人员,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报名一般在10月进行,考试时间一般在次年1月中旬左右。被录取考生秋季入学,毕业时可获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第二类是在职人员攻读MBA专业学位,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考生要参加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联考和外语联考,报名一般在7月进行,考试一般安排在10月。被录取考生春季入学,采用在职不脱产学习形式。学生毕业时只获硕士学位证书,不能获得硕士毕业证书。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报考的最佳时期:寻找理想的时间点
上一篇:2013年10月MBA联考报名时间:6月20日-7月10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